【今日點擊】《炎黃春秋》遭遇證明改革已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今日點擊】(2590-2)

提要
杜導正:不能重蹈《南方周末》的覆轍
中國檢方正式批捕烏坎「民選村主任」林祖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1995年好萊塢拍個影片叫做《非常嫌疑犯》,那凱文‧史派西正式評鑑這個影片,獲得了奧斯卡當中他第一個獎,最佳男配角。影片裡我不知道他為甚麼是男配角,他演了一個瘸子再加上拐子,就是手也不好使腳也不好使,他是個慣騙。那影片裡的故事就是說在講整個,他跟另外4個人,怎麼怎麼最後騙了大概9千萬美金。可是騙了9千萬美金,他跟另外4個人,對吧!那另外4個人裡頭,有非常強悍搶匪、劫匪、殺人犯;有曾經從警察裡出來的,影片裡面的男主角,風流倜儻的男人最後,從警隊裡出來變成了搶劫犯、騙子,然後拿著這個基本的本錢又改邪從良了,娶了一個漂亮的律師的老婆,做正經的生意。

最後在某種背景之下,無形中把這5個人湊在一起,當湊在一起的時候,包括從良的生意人,因為被媒體爆出來,他又被警察抓了,所以他買賣都付諸東流了。他又不願意吃軟飯,不願意吃女人飯叫做不願意吃軟飯,所以又開始重操舊業。那影片裡講這個退休的警察男主角,是非常聰明的,就是非常動腦筋,所以真正殺人搶錢的人,是最笨的搶。那最厲害的就是錢搶完了,這個人還沒事。可是影片裡面最後講說,真正逃脫的是這個拐子、是這個瘸子,是在影片裡我們看到是最不起眼、最沒本事的這個人。因為其他4 人都死了,所以作為一種交換條件,他把事情的真相告訴警方,然後警方就把他赦免了,因為他身體是殘疾的。

那實際就是他搶的,他設計把所有的警察騙了,把另外那4個人騙了,最後這9千萬他拿走了,而這是人家送給他的。是因為看到這9千萬,然後影片裡面的男主角說,你身體又不方便算了,說如果我們回不來,你就帶著錢走吧,他就走了。

但是這個人最聰明的地方,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警察抓到他之後,他在給警察描述故事,全是編的;而這編的一切,就是眼睛看見甚麼他編甚麼,編出來的故事讓警察相信了。天才的邪惡,遠遠超越於人間的精英,有善有惡,對不對?有些人稱為天才,這天才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有佛有魔。那魔鬼下來之後,他天生就會幹這個,甭管你是暴力的也好、殺虐的也好,怎麼樣,你只要陷於人中的層面,你都會被它玩弄於股掌之中。

杜導正:不能重蹈《南方周末》的覆轍

炎黃春秋,德國之聲進行了專訪,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杜導正說絕不能重蹈《南方周末》的覆轍。這炎黃春秋不同的人有它不同的解釋,也有人提到說,炎黃春秋最麻煩的地方,它一直不否定共產黨,在共產黨的框架下尋求改革。從這點上說我個人也承認,一直尋求改革,對吧!尋求改革的本身,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問題,有點像不像當初的梁啟超,咱就不知道了。但是尋求改革來保住大清王朝,尋求改革來保住共產黨本身,那如果今天它遭此黑手的話,客觀上造成一個條件,一種證明的條件,改革已死。有人為了打擊別人,有人有自己的目的,去做這件事情,但是它的客觀結果不是告訴所有人,改革已死,共產黨死定了。

杜導正講:「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這是雜誌社內部以及參與我們寫作、編輯,支持我們的老學者、老幹部的共同聲音。這都是共產黨框架下要提醒大家,先前曾經有不同的聲音,但是有部分人認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希望妥協保留,繼續發表我們的聲音。但是這一次我作為一個老同志,覺得有點奇怪、有點突然。本來我們運作的還很正常,和之間的關係處理的也差不多。 他說在這種過程中,突然出現了事情,覺得很麻煩。他說在一個多月前老伴去世,在這個時候,那炎黃春秋出這種事情,誰做這種事情,你說它有人性嗎?你們一群人都是老幹部,對吧!杜導正是原來新聞檢察署的署長,正部級,你們的爹、你們的媽都沒有他歲數大,但你們都是黨裡面的。但你們黨裡面的,對你們的爺輩下手的時候直接了當,他老伴死了,跟隨他一生啊,剛死了一個多月,你們扭臉來,這邊死了半把心,那邊砍了他半把心,那共產黨要不是魔鬼那才邪咧!

大家品品這個味道,你即使多想幹,稍微有善意的人,也得想說咱別這時候幹吧,你讓老杜怎麼過啊,他就想堵死他的。沒跟你說改革已死嘛,但杜老先生在這個背景之下,又有他自己很固執的想法,作為我們旁觀者,又是這社會當中的其中的,一個無可逃脫的一個人,要其中品到共產黨的邪惡。他說這種硬來式的接管 、作法又極端的野蠻霸道好比文革,那我們這些老同志不能接受,而受到了羞辱,侵犯了我們基本的權利。這個話說得非常的悲涼,對不對?但你想過嗎共產黨從來沒改變過,從來沒改變過,對不對?老同志感覺受到羞辱,共產黨從來都是羞辱人的,如此的霸道、如此的野蠻,強拆就這樣,只不過拆到你們家了,拆到炎黃春秋了,不就這麼點事嗎,跟老百姓被拆房子有什麼兩樣。

他說我個人感覺這一次來勢洶洶,尤其是這一次對方的態度、方法、語言、手段,為25年來從來沒有過,可以說是最嚴厲,手段最卑鄙的一次,作為一個快93歲的人,我一聽這個事兒,我都發了脾氣。我在電話裡說,跟他們說6個字,我憤怒、我抗議、我是老黨員。你錯就錯在這一句話上,其實黨就是這樣的,對吧!但下面講得很長哪,我覺得沒什麼意思啦,因為老先生講了半天,都是在共產黨框架下,他就認識不到,這不是一個人的行為,這是黨的邪惡的一面表現,告訴今天所有的人知道,共產黨是魔鬼,我的眼睛裡就這麼簡單。當你把共產黨當成魔鬼的時候,你就不生氣了。你能生氣嗎?你能說它是卑鄙的嗎?你能說它是滅絕人性的嗎?你能說它是野蠻的嗎?它就是那東西,聽不懂咧!

中國檢方正式批捕烏坎「民選村主任」林祖戀

也就在同時間,中國檢方正式批捕了,烏坎民選的村主任林祖戀。汕尾市21日發佈公告說:經檢察院審查,依法對陸豐市人民檢察院,立案調查的東海鎮烏坎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主任林祖戀,涉嫌受賄罪決定抓捕。我們知道6月21日的時候,曾經林祖戀在電視前被認罪過。文章講說:6月24日這個汕尾市政府召開新聞會,曾經跟大家交代過,而且提到說林祖戀插手了烏坎學校的有關塑膠跑道的工程,收受賄賂。而林祖戀恰恰是在當時2012年,在當時烏坎出現的事情,對吧!當時是汪洋處理的,而那個時候最大的事件哪,是薄熙來事件、周永康事件、王立軍事件;而當時更大的事件哪,就是習近平接不接班。在這個背景之下,結果汪洋出現了,所謂非常妥協緩和的作法,四年之後到今天,突然把林祖戀抓了,然後跟他灌以受賄罪,幹了他,跟他灌以受賄罪幹了他。

在我的眼睛裡啊,就一個概念,今天的所有的作法,都讓今天每一個人明白,你必須離開共產黨,你無倫是退黨、退團、退隊,你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你只能跟共產黨說- 不。它要不從另外一面堵死你,就是讓人們認知到堵死你本身,堵住出路啊,它對不起你。從一個角度上說,它彰顯了整個這個制度的邪惡,而我個人的說法,你記住共產黨存在一天,我們會看到的越來越共產黨的東西,展現出來。而越來越共產黨的東西展現出來,對等的今天社交媒體的發達,人們在現實生活中,人性之間的那種認識越來越高,出現了最大的衝突。讓人們認識到共產黨的邪惡、讓人們認識到不要對共產黨抱有任何希望,而中共上層的權力者在他們打殺中,為了他們各自的利益,會以黨的名義做出各種事情,對社會、對民間、對普通人、對他們的老幹部、對任何人、對他親爹他都下黑手,為什麼?他的利益。但是這個過程都是以黨的名義,而彰顯出來讓我們所有人,誰都不能對共產黨抱有一絲一根毛的希望,但你一定要抱它希望的話,你死定了耶,真的!就是我說的,誰跟共產黨走,他要不倒血霉,它對不起你。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