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何時通?港交所:暫無消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去年香港開通滬港通之後,市場近期再傳深港通有可能在七月前開通。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未有深港通開通消息,但相信快了。

深港通何時開通仍是個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LME年會時,再被問到深港通問題。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深港通沒有消息,但是大家都相信快了。但是快了,是幾天、幾周,幾個月,我真的不知道,大家都已做好準備。各就各位,拿槍的人不是我,我只能保持自己各就各位。」

有分析師預計,深港通或在六、七月公佈,第三季正式落實。但他認為深港通效應未及滬港通

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我不覺得深港通開通,會像去年滬港通時期有又一輪大時代。但相比而言,去年的大時代,是升得快跌得急,現在入了深港通之後,效應不會這麼明顯,但是細水長流。」

分析師認為,去年的股災令投資者對風險的警惕性也有了提高。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