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上千市民圍毆人販 掀翻警車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8號晚上,山東省兗州市,數名人販子當街劫走一名三、四的小孩,遭到上千市民圍堵,由於警察出警太慢,兩輛警車被推翻,隨後遭數百警察到場鎮壓,抓捕17人。

網上消息稱, 8號晚上10點左右,在和馨家園西區門口,三男一女搶孩子,被路過群眾及時救下,一名女人販被抓住後,眾人又齊力制服了一名男同夥。但群眾報警後40分鐘,警方才出警來到現場,警察姍姍來遲引發公憤。

兖州市貴和商場工作人員:「我們這兒離那個現場的那個地方很近, 它是晚上發生的,我們在商場裡面上班,可能小孩子這個事情很容易引起民憤嘛。」

濟寧市政府新聞辦在9號下午的通報中稱,搶奪兒童事件是一起群眾間因誤會發生口角並引起圍觀的事件,當事人李慧芳被誤認為是販賣兒童的犯罪嫌疑人。

但有不少網民提出質疑,並發出視頻證明,片中人販嫌疑人李慧芳親口說「孩子我也沒偷成」。

當地店家表示,該事件政府已經統一口徑,他們不好多說。

兖州市銀座商場店家:「不好意思,這方面的問題,我不方便告訴你,妳可以打電話向政府的那個地方問好吧。」

另外,日前,四川涼山會東縣有民眾向「新唐人」揭露,警察不作為導致當地人口販子猖獗,民眾也是自己去抓人。

四川涼山會東縣黃先生:「現在我們也有抓住一個偷小孩的,抓住了三、 四人去了。 會東縣現在已經發現了有十個已經報備的。一般是七、八歲,十多歲的小孩被劫走,說是挖心挖肺有的,我們那邊媒體不報導。」

據了解,兗州市兩名被群眾打傷的人販嫌疑人已入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