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雷鋒學院」成網友笑柄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報導)日前,上海希望工程教師培訓基地成立了中國首個「雷鋒學院」。上海希望工程辦公室稱,將主要側重於理想教育以及與此相關的師資培訓。不過,雷鋒學院的成立卻引來網民的嘲諷。

據陸媒報導,有150位上海青年作為首批學員到學雷鋒高級研修班,進行為期三天的學習。上海希望工程辦公室稱,雷鋒學院將長期開辦,主要側重於青少年的理想教育以及與此相關的師資培訓。

辦公室主任則表示,許多人只知雷鋒做好事,並不理解雷鋒精神,故希望學院向學員灌輸雷鋒的精神。

不過,雷鋒學院卻引來了網路上的一片罵聲和冷嘲熱諷。有人批評,學雷鋒只是個幌子,開個雷鋒學院,肯定是政府出資,預算一大筆錢,劃一大片地,蓋很多教學樓,科研館,好多賺錢的機會。至於學了有沒有用,不要在意那些細節。

有網友說,如今的這個所謂「學雷鋒」,不僅看不到「做好事」的身影,反而只能聽到一些口號式的聲音,儼然成了嘴上功夫。

有人認為,雷鋒擺拍的那張「熄燈後,在被子里學習毛選」的照片透露出一個重要的訊息:官方宣傳的所謂好人,只能是以學習馬、列、毛以及「愛黨」為前提。雷鋒不過是他們的政治洗腦工具擺了。

網友「余東海肆世」評論道:上海成立國內首個雷鋒學院,愚弄人民,惡化社會,大開倒車,可悲可惡。雷鋒信仰毛思,愚昧不堪;崇拜毛氏,奴性十足;擁護暴政,人性泯滅,並配合官方,偽造善事,欺世盜名。其人上無父母,下無子孫,凶短夭折,實屬天誅。雷鋒越精神,政治越神經,社會越反常。

網友「東籬青衫」則諷刺說:建了雷鋒學院後,下一步可以考慮設雷鋒學專業,授雷鋒學學位。

事實上,真實的雷鋒是否真如中共宣傳的那麼高尚一直被外界所懷疑。

比如,200多張名曰「雷鋒事迹」的宣傳照片,拍攝全是出自於一人之手。而雷鋒為何總是在做好事時,恰逢時機的被拍到也被民眾質疑。

網路上還有很多「既然雷鋒做好事不留名,為什麼還要留下照片和日記」、「既然雷鋒做好事不留名,為什麼要讓全中國都知道」等等這些前後邏輯十分矛盾的調侃和提問。

2013年,一部描寫雷鋒的傳記電影《青春雷鋒》在3月5日「習雷鋒日「推出,不過卻遭到冷場,有些電影院在首映日更是幾乎出現零票房的情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