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雷锋学院”成网友笑柄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报导)日前,上海希望工程教师培训基地成立了中国首个“雷锋学院”。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称,将主要侧重于理想教育以及与此相关的师资培训。不过,雷锋学院的成立却引来网民的嘲讽。

据陆媒报导,有150位上海青年作为首批学员到学雷锋高级研修班,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称,雷锋学院将长期开办,主要侧重于青少年的理想教育以及与此相关的师资培训。

办公室主任则表示,许多人只知雷锋做好事,并不理解雷锋精神,故希望学院向学员灌输雷锋的精神。

不过,雷锋学院却引来了网路上的一片骂声和冷嘲热讽。有人批评,学雷锋只是个幌子,开个雷锋学院,肯定是政府出资,预算一大笔钱,划一大片地,盖很多教学楼,科研馆,好多赚钱的机会。至于学了有没有用,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有网友说,如今的这个所谓“学雷锋”,不仅看不到“做好事”的身影,反而只能听到一些口号式的声音,俨然成了嘴上功夫。

有人认为,雷锋摆拍的那张“熄灯后,在被子里学习毛选”的照片透露出一个重要的讯息:官方宣传的所谓好人,只能是以学习马、列、毛以及“爱党”为前提。雷锋不过是他们的政治洗脑工具摆了。

网友“余东海肆世”评论道:上海成立国内首个雷锋学院,愚弄人民,恶化社会,大开倒车,可悲可恶。雷锋信仰毛思,愚昧不堪;崇拜毛氏,奴性十足;拥护暴政,人性泯灭,并配合官方,伪造善事,欺世盗名。其人上无父母,下无子孙,凶短夭折,实属天诛。雷锋越精神,政治越神经,社会越反常。

网友“东篱青衫”则讽刺说:建了雷锋学院后,下一步可以考虑设雷锋学专业,授雷锋学学位。

事实上,真实的雷锋是否真如中共宣传的那么高尚一直被外界所怀疑。

比如,200多张名曰“雷锋事迹”的宣传照片,拍摄全是出自于一人之手。而雷锋为何总是在做好事时,恰逢时机的被拍到也被民众质疑。

网路上还有很多“既然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为什么还要留下照片和日记”、“既然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为什么要让全中国都知道”等等这些前后逻辑十分矛盾的调侃和提问。

2013年,一部描写雷锋的传记电影《青春雷锋》在3月5日“习雷锋日“推出,不过却遭到冷场,有些电影院在首映日更是几乎出现零票房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