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蔡英文與北京:一個中國的磨合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今日點擊】(2433-2)

提要
全球金融市場暴跌 新危機真的要來了嗎
德媒:北京心懷恐懼和鋌而走險
蔡英文北京:一個中國的磨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晚上看一個視頻,視頻講的應該是在俄羅斯,可能是啊,拍攝UFO的一個停在這個空中的視頻,完全停在那兒。

那裡面評價就是說,這可能是真的UFO,那外星人其實大家想想,這將近一年有關外星人的消息越來越多。我個人理解啊,我個人理解啊,往後的時間有限的時間裡面,大家會看到的外星人更多。

與此同時全球股市暴跌,輪番轟炸暴跌,在昨天的時候中國還扛住了;後來緊接著隨著這個北美股市的暴跌,歐洲股市的暴跌,那中國股市也沒扛住,喀嚓掉下來,對吧!

2千880多點大概是收盤是那樣,那這樣一番一番的這樣的來,對吧!你北美不跌了歐洲跌,歐洲不跌了東亞跌,東亞不跌了北美跌,那它這麼來它這麼來,那你沒完了。

全球金融市場暴跌,新危機真的要來了嗎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全球金融市場暴跌,新危機真的要到來嗎?

它說如果你著眼全球經濟,那著眼專家對2016年的全球預測的話,他卻說很穩健,可是你只要看一看金融市場,你就會說唉呀呀快逃吧,天要塌下來了,它說這是所有人看到的感覺。

全球股市債券尤其是大宗市場,頭三個星期的走勢,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時刻,市場的波動和走向,顯示出新的危機,也就是全球經濟衰退。

那真的就是應了人說的那句話,2007、2008是美國人帶動的金融危機,再後來是歐洲人,歐元帶動的金融危機,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中國帶動的金融危機。

它首先談到的是這個原油價格的下跌,下跌令人不安,是因為找不到它背後真正推動的因素,是那麼回事兒。沙特跟伊朗出現了明確的衝突,兩國解除了外交關係,這麼大的衝突,它沒促成石油價格往上走。

因為那造成了最主要的產油國家之間,出現了政治不穩定因素,但那油價一點兒反應都沒有,一點兒反應都沒有,一條線兒就下來。

它說這可能是因為市場,正按照自己內在的邏輯變化,由基金經理的心理所推動,他們的心理習慣的,在恐懼和貪婪之間切換。現在這一頭是偏向了恐懼,說的這話很特別喔,內在邏輯變化,人不能控制。

什麼內在的呢?專門玩兒油的基金經理們,內在的心理的因素,對吧!那給我的感覺怎麼就有點兒從安定醫院跑出來的概念。

我早跟大家說過一個概念,我說其實如果你放眼,把眼睛更放大的話,你會發覺山脈啊是這樣的,對不對!水波紋是這樣兒的,對吧!天上的雲彩是這樣兒,刮的風也是這樣,然後說看人說這人身材很好,是這樣的,對不對!摸摸脈是這樣的,對不對!

一切的東西有上有下,它既是動態又是靜態,為什麼叫既是動態又是靜態,它本身就是動的,對不對!那它有上有下它就是動的;為什麼是靜態,因為它永遠是這麼存在的,它永遠是這麼存在的,它就是靜態。

你聽不懂就算了,所以它動靜都在其中,動就是靜,靜就是動,這就是相生相剋的道理。而人在這種現實中為了自己的利益,非要說我能掌控上,我能掌控下,隨你便了。

我覺得就是人存在於,當你著眼於現實的利益中的時候,你就聽不懂我剛才說的是什麼,對吧!

它講說在過去當市場信號,變得如此消極的時候,人們通常會找到比較清晰的原因,但這次沒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前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他直接講,最近的市場波動令人非常費解。

他現在在另外一家研究所擔任高級研究員,它說然後分析講,如果布蘭查德,對世界經濟中的某些東西都感到費解的話,你也很費解,那就對了。

就是說最主要的最知名的,在地球上最知名的經濟學家,對現在的現象都不理解的話,那意思從技術層面,那就沒人能理解了,所以誰要理解的話就錯了,不理解就對了。

所以你看到這就是在現實科技中,把人們框起來了,對吧!要聽專家的話,專家不知道了也要聽專家的話,所以聽聽鮑道言也滿有趣的。

中國經濟曾經令人驚嘆,但現在大大放緩,不清楚為什麼會給中國以外的地方,帶來這麼大的影響,股市極不穩定,極具投機性。大多數反應出,中國經濟基本面的證據來看,它的跌幅也不應該這麼大,但它就跌了這麼大。

我自己認為就是,你要看石濤評論的話,你要看今日點擊的話,我覺得就能理解了。中國的股市經濟,它不是股市,不是正常的股市,它是賭場,對不對!賭場莊家相互砸盤子就這樣,我早就跟大家解釋過。

文章的最後結論說,金融市場的波動常常比經濟的基本面更加劇烈。股票市場預言了過去,五次經濟衰退中的九次,它說這句話,是來自經濟學家保羅。

所以那現在的看法,就是如果中國的經濟真的像它表現出來的,甚至比那個還衰退的話,帶動了全球,如果金融市場波動的話,它會反作用到很多具體的地區和國家,一句話,真的金融風暴可能來了。

德媒:北京心懷恐懼和鋌而走險

中國經濟的走向和中國經濟的數據,非常令人擔憂,所以成為世界媒體討論的熱點。德國之聲:北京心懷恐懼和鋌而走險。來自於法蘭克福報。

那它文章就叫做北京的恐懼,和西方國家比,中國依然是發展中國家。它人口太多,但GDP水平只是美國和德國的1/3。

在這個背景之下,目前這個威權政權執政的合法性的唯一支柱,就是要保證它的經濟能夠平穩。它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會看到中國經濟的狀況,對它的今天的政權極具有威脅性,對吧!極具有威脅性。

那我們早跟大家講,這是德語翻譯過來的,所以我們跟大家說過,在經濟問題它沒辦法,它要尋找自己的,今天主政者尋找自己執政的合法性,只能從社會層面向人性靠攏。可是實際情況呢又好像不是那麼回事,所以就變成了很混亂。

中國高官在講話中,偶爾做出諸多的改善,但當介入金融市場的作為卻製造了恐慌,所以這是我們今天看到的一個場面。

承諾是承諾,而股票市場、人民幣市場,主要的金融市場,我們看到那種動盪,那是現實。那其實股票市場我們也知道,連今天的李克強、習近平都控制不了,所以他的承諾與他的實力是不相稱的。

柏林日報則直接明確說,北京在鋌而走險,它的引述的數據就是6.9%的經濟增長率。6.9%的經濟增長率會促使人們認為,今天主政者所控制的政權,在整個社會層面上很可能,成為不滿的民眾的宣洩的對象。

因為當它的今天2015年的經濟增長率,只達到6.9的話,就意謂著2016年日子很難過,那日子不好過沒飯吃,人們一定是出門找政府,它的涵義就是這麼個涵義。

蔡英文民進黨全面獲勝,依然成為主要媒體的內容,因為討論的是兩岸關係。

蔡英文與北京:一個中國的磨合

美國之音:一個中國的磨合 蔡英文與北京。

它主要提到就是說,對於選後蔡英文,在不接受九二共識的原則下,如何與北京互動,民進黨和中國能否有溝通的渠道的問題,採訪了布魯金斯學院的民進黨的秘書長。

而秘書長,民進黨的秘書長,對這個問題不回答,對吧!對這個問題不回答。其實我們見到了,習近平在見馬英九的時候,強調這個九二共識,實際真正強調就是一中的概念,一個國家的概念,對吧!一個國家的概念。

布魯金斯學院的東亞研究中心的主任,在台灣大選之後發表評論中說,選舉結果給蔡英文自由行動的資本,北京應該看到民進黨勝選背後,所代表的巨大的民意的基礎,要重新估評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所堅持的強硬立場。

那我說現在應該不是這麼回事,中國真正強調,它所有強調的一切,包括習近平見馬英九,都是強調是一個國家的框架下,一個國家的框架下,表面看起來是中國的強硬。

那實際看起來,我跟你說,是今天中國大陸面臨的巨大的變動,它需要中華民國的國號,需要中華民國的正統性,需要中華民國本身的這種憲政體制,作為中國大陸政體憲政體制的,變更的一個主要的接洽點。但是現在它又不能這麼說,它只能說堅持一中的原則。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