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開來殺人獲減刑 三大疑點惹關注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12月14日,中共官方宣布了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薄谷開來(谷開來)減刑的消息,引發輿論強烈質疑。網民譴責中共對谷開來減刑實為官官相護,并提出選擇這個時間點公佈消息有些不同尋常。也有分析認為,谷開來有可能供出了江澤民集團的更大黑幕,才獲得了減刑的機會。

公布時間詭異 疑轉移視線

谷開來因3年前毒殺英國人海伍德而被判死緩。但本周一(12月14日),中共北京市高級法院突然公布,建議將其刑期由死緩減為無期。另一名由死緩減為無期徒刑的是中共前鐵道部長劉志軍。

上述公示期限為五天,即自2015年11月16日起至2015年11月20日止。12月11號,中共官方已經對谷開來作出了減刑裁決。這就意味著到12月14日官方發布消息之時,早就過了公示期。

巧合的是,就在發布減刑消息的同一天(12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正在審理律師浦志強的案件。這種時間上的巧合引發外界猜測。有網民直接提出質疑,「今天是浦志強案開審,怎麼剛好就在這天公布呢?」

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同日發布兩名重刑犯(谷開來、劉志軍)減刑的消息,肯定會受到輿論聚焦,因為谷開來案涉及薄、周政變等重大黑幕。當局特意趕在審理浦志強當天,來公布谷開來減刑的消息,並不單純是巧合,或是為了分散外界對浦志強案的注意力。

浦志強2014年5月初被警方抓捕,至2015年12月14日首次被審判。該案一直受到國內外輿論高度關注。

「黑色幽默」 網民質疑官官相護

按目前的中共法律,死緩人員一般情況下會改判無期徒刑。但是發生在谷開來身上卻引發了強烈的質疑聲浪。

旅居美國的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這是21世紀中國最大的黑色幽默。」原因是「像谷開來這些人,在判刑前是特權,在審判過程中享受特權、殺人不用抵命,然後判決之後也享受特權。」

對於法院提出的減刑建議,不少網民批評中共當局根本是在有意袒護罪犯。還有網民批評中共法院「官官相護」,並稱「現在是減刑,相信再過幾年就會放出來了。」

核心罪證待公布

海外媒體大紀元和新唐人多次披露,谷開來殺人案背後隱藏著更驚人的核心黑幕。一個是涉及薄、周政變集團,另一個是谷開來被指直接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與屍體販賣。

有一種分析認為,這次之所以對谷開來減刑,不排除她又交待出更多的問題,因此換來了輕判的結果。另外谷開來暫被免死,就等於留下了一個活口,其背後大量黑幕也就不至於死無對證。但當局有沒有決心與勇氣將這些黑幕公之於眾,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