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廣昌露面 傳供出上海幫黑數據 大風暴將臨?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電】(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綜合大陸媒體消息,日前被帶走調查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14日上午現身復星集團年會。但有消息稱,北京當局對郭廣昌的調查並沒有真正結束。據傳郭廣昌非常配合調查,並向調查組提供了有關上海幫的黑數據,其中涉及到上海幫諸多問題。因此有分析認為,圍繞上海幫的一場更大風暴即將來臨。

傳郭供出上海幫黑幕 調查並未結束

郭廣昌被曝與多名江派落馬官員關係密切,有消息說郭廣昌在接受調查期間,向調查組提供了有關上海幫的黑數據,涉及到江南會、上海幫諸多問題。郭雖然被放出,但實際上,對郭的調查並沒有真正結束。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認為,郭廣昌的背景複雜,不但深涉令計劃的政變圈,隸屬「復旦幫」,同時兼任中國光彩基金會、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青年創業基金會YBC的副理事長。而YBC的理事長正是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

另外,郭與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關係也很深,並與剛剛落馬的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關係密切,同是令計劃的死黨。郭廣昌扮演著「錢袋子」的角色,還幫令計劃打探上海消息。有消息說,對郭的調查,實際上是對令計劃案的延續。

據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廣昌和上海「首虎」艾寶俊關係密切。港媒報導,艾寶俊的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

另據陸媒搜狐財經披露,郭廣昌與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翔也有莫大關係。澤熙投資常年替高層人士理財,其中可能牽扯到多名高層官員。

據港媒《太陽報》披露,郭廣昌被調查的原因目前有多種傳聞,其中之一是中紀委調查上海人大主任龔學平而將其牽出。據傳,郭廣昌的妻子上海電視台《東方午新聞》主播王津元就是由龔學平介紹認識。

龔學平曾長期掌控上海文宣系統,與江澤民家族以及江派主管文宣的李長春、劉雲山的關係可想而知。

大風暴將臨 習近平瞄準「上海幫」

目前,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之間的博弈異常激烈,薄熙來的「金主」徐明日前在獄中猝死。徐明涉曾慶紅、薄熙來、周永康三大家族,被指掌握曾慶紅家族黑幕。外界質疑,即將刑滿釋放的徐明或被江派滅口。

與此同時,郭廣昌被查,對上海政商界的震蕩效應格外吸引外界關注。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近期上海官場及商界不斷「地震」,多名與江澤民家族有關的人馬接連落馬。外界認為,這些跡象顯示習近平當局已開始清洗上海幫。

特別是2015年已近尾聲。習近平當局會否在年末再拋出江派「大老虎」,成外界關注焦點。從2012年起至2014年,連續三年在年底前都有「大老虎」落馬,分別為: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中共原「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中共政協原副主席令計劃。

甚至有消息透露,還有上海副市長要落馬,王岐山已簽雙規令。而且習近平、王岐山連環布局,正在為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而備戰。有分析認為,按慣例,習近平當局很有可能在年末再拋出江派「大老虎」,一場大的風暴可能隨時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