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徐明暴斃更多細節:死前曾跑步 死後5小時火化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因深度捲入薄熙來政變案、被指為薄熙來「金主」的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近日因暴死獄中,引發大量輿論猜疑。除了既往並無心臟病史,徐明死後被迅速火化亦是受到外界廣泛質疑的情節。日前,海外媒體引述知情人爆料稱,徐明死前曾經例行跑步,而死後僅5小時即被火化,其死亡真相的疑雲越發濃厚。

徐明死前2小時在跑步死後5小時被急速火化

作為政治敏感度極高的薄熙來大案關鍵證人,徐明的案子一直披著一層神秘面紗。大陸法學家賀衛方以「六個不知道」發文質疑,並稱徐明「活得張揚,判得詭異,死得神秘」。日前博聞社引述知情人士的爆料稱,徐明在死前兩小時還在跑步,死後幾個小時即被迅速火化,難免令人疑竇叢生。

消息說,徐明是12月4日在湖北武漢的獄中死去的,據知,屍體在死後5小時左右即被火化,但消息直到6日才傳出,並且首先由香港與台灣的媒體透露。大陸官方媒體當日只有相關簡訊。7日,網上傳出一份中共宣傳系統的管制禁令:「各地各網站,原實德俱樂部董事長徐明獄中因病去世一事,嚴格和中央媒體統一口徑,不得擅自報導炒作。注意清理網上攻擊中央領導的評論」。與此相應的是,大陸數家媒體刊發的關於徐明的報導被迅速撤下。

徐明涉入曾慶紅家族貪腐、政變黑幕?

12月6日,大陸騰訊財經《稜鏡》報導,從包括徐明家人在內的三個信源處確認,大連實德創始人徐明12月4日在武漢死亡,「病發心肌梗塞」。實德某高管透露,在此之前並未聽說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實德高管以及接近徐家知情人士都表示,聽到徐明去世的消息,都覺得太意外了。

據相關報導,徐明最後確定的是4年刑期,將於2016年刑滿,因在獄中表現不錯,會提前釋放;同日,《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圈」發出文章,題為《死在釋放前的徐明44年里的五個「1」》;與此同時,大陸「財新網」亦有題為《大連實德原董事長徐明病死獄中為薄熙來案主要行賄者(更新)》的文章。觀察顯示,目前上述三篇文章均已被刪除。

引人注目的是,這些文章中都提到一個共同的敏感人物——戴永革。

公開報導顯示,戴永革是徐明的老朋友。早在2009年前,戴永革與徐明就有互動關係。徐明被抓三年來,徐明的胞兄徐斌與徐明「最信任的人」先後救場實德集團,而這個「最信任的人」就是戴永革。此人為哈爾濱仁和集團老闆。2012年10月,其以實德集團重組的「新話事人」身份現身。由此,徐斌也徹底退居二線,戴永革團隊成為實德重組的實際控制方。

儘管目前無法確認相關文章被刪除是源於提及戴永革,但戴永革的身份極為敏感,早已在海外被廣泛報導。據多家媒體消息,戴永革與曾慶紅之子曾偉關係極為密切,曾經與曾慶紅兒媳婦蔣梅等人聯手大肆洗黑錢,數額超過千億。

蔣梅和曾偉還是一家澳洲註冊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 Ltd.)的董事,但公共文件並沒有洩露公司職能。據外媒披露,這家公司的其他四個成員即包括戴永革。外媒的報導還指,蔣梅還是香港註冊上市的房產開發公司——人和商業控股的總裁。該公司專門在大城市開發經營地下商場,當時市值320億港元(合四億澳元),公司董事長就是戴永革。

據此有分析認為,徐明或通過戴永革間接掌握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而曾慶紅一直被指是薄熙來政變計劃的實際幕後操盤者之一。

薄周大案屢現離奇死亡

此前多方報導均指,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謀劃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而其背後的實際操盤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薄周兩案偵查、審理中也屢屢出現充滿蹊蹺的離奇死亡事件。

今年7月28日,曾辦理谷開來殺人案的合肥檢察院檢察長滿銘安上吊自殺。不過,此時的滿,已經是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沒有任何官媒報導已經官升一級的滿為何會以如此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而主審薄熙來的法官,也一度被傳出「自殺」流言。

去年初,47歲的影視公司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因周永康馬仔、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被帶走調查,結果死在拘押期間。

此外,德州休斯頓工程師孫茂業和妻子及兩個孩子去年初在德州家中被人開槍射殺,每個人都是「處決式頭部中彈」。據相關報導,孫和離奇死亡的中石油某高管是同學,且與周永康之子周斌關係密切。海外的報導指出,孫家滅門案和正在調查的周永康石油幫貪腐案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