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大祕賈廷安被宣布停職交代問題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追隨江澤民,擔任江的大祕20多年的賈廷安,從今年年初就開始陷入被查傳聞之中。期間更有中共體制內敢言媒體發文,披露了賈廷安與已經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之間的隱祕關係。近日,有港媒再爆料,稱賈某因涉及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後、郭伯雄案,已被停職調查。

賈廷安已被停職調查 輿論再次聚焦賈某醜聞

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爆料稱,江澤民嫡系,總政副主任,前中央軍委辦主任賈廷安,已被宣布停職交待問題。消息指,賈某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買官賣官中受賄的問題被查。並爆料稱,賈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等地八個物業,市值近六千萬元。

事實上,早在今年1月份,中國大陸《炎黃春秋》雜誌即在新年第1期發表《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一 文,用近乎直接點名的方式,揭露了賈廷安當年利用江辦主任的權力,硬把當時已聲名狼藉的王守業推上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之位的黑幕。

在這篇文章中,張金昌少將回憶說:「我退休後,王守業雖未當上部長,但工作由他牽頭。他利用工作之便經常投機鑽營,在參加軍委常務會議討論營房有關議題時,利用拉老鄉關係接近和拉攏中央軍委領導的祕書×××,從吃請開始,禮尚往來,然後打得火熱,親如兄弟。4個月後,×××祕書竟以中央軍委領導辦公室的名義正式打電話給總後領導,要報王守業爲營房部部長。1996年1月,軍委正式任命王守業爲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

王守業是河南葉縣人,江澤民的祕書賈廷安也是河南葉縣人,所以這裏雖然用xxx代替,但等於是直接點名。

張金昌還在此文中透露說:「在一次與退下來的總後領導交談時,我當面問過,我說:「當時我向你多次匯報過王守業道德敗壞、品質惡劣的問題,爲什麼他還能當部長?」他說:『你不知道,當時×辦打了電話的。』我說:『不就是×××祕書打的電話嗎?』他說:『他的電話當然是代表×辦的』。」

熟悉中共內部運作的人士都知道,雖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有專屬「辦公室」,但習慣上鄧小平時代只有鄧小平的辦公室被簡稱「鄧辦」,江澤民時代只有單獨服務江澤民的辦公室被簡稱「江辦」,而當時服務總理李鵬的辦公室通常都會被稱爲「總理辦公室」,一般不會以「李辦」簡稱之,至於當時江澤民手下的軍委副主席的祕書們就更不會自稱「劉辦」、「張辦」了。所以張金昌這裏既然點出了「X辦」,只用了一個X號,等於是直接點出了「江辦」。

據公開的資訊,在賈廷安的支持下,王守業成為營房部部長四年後,又全力運作欲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這個企圖雖然最終遭總後否決,王守業卻轉而直接晉升爲海軍副司令,若沒有賈廷安這樣直通最高權力的強大後臺,是不可能做到的。

賈廷安系江派「智囊團」的二號幕僚

資料顯示,賈廷安1972年高中畢業後,在時任大隊支書哥哥賈廷寅的幫助下進入第四機械工業部4047廠。賈廷安頗擅鑽營,文筆也不錯,很快被調到四機部辦公室當祕書。1982年江澤民進入電子工業部後,賈廷安即擔任江的祕書並得到江的重用。從此以後,他一路跟隨江某從上海到北京,一路高升。歷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祕書,電子工業部部長副祕書,上海市市長、市委書記祕書,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等職。

1989年江澤民踏着「六四」學生和北京市民的鮮血,坐上中共總書記位置後,賈廷安即開始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祕書等職。1994年起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同年晉升少將軍銜,成爲「沒有當過一天兵的將軍」。

2003年起,賈廷安出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辦公廳主任。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後,並非職業軍人出身的賈廷安仍繼續留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並於2005年晉升中將軍銜,被認爲是「代江監軍」,掣肘接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2007年12月被胡錦濤調到總政治部任副主任。2011年6月晉升爲上將軍銜。

賈廷安被認爲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祕書,據稱由美國人庫恩執筆的《江澤民傳》就由賈廷安一手操辦。庫恩書中透露,賈廷安是江澤民「智囊團」的二號幕僚。

賈廷安與王守業的關係被陸媒曝光後,1月末,海外曾一度熱傳賈廷安在參加完張万年追悼會後,立即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雖然該傳聞始終未能獲得第三方消息的證實,但海外輿論普遍認為,賈廷安被抓是早晚的事情。輿論並認為,一旦賈廷安落馬被抓,意味着他的老後台江澤民也就岌岌可危了。

海外曾有觀察人士分析稱,賈是江澤民安插在軍中的重要親信,徐才厚的問題和軍中貪腐惡劣到如此地步,他的問題一定也很大,習近平動他順理成章。現在全中國人民都知道,習近平反腐最大的對象是江澤民,其他人都是中間過程的鋪墊。賈廷安如果被查,那是繼江綿恆被免職後,習近平開始劍指江澤民的又一明確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