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音樂之聲》 真善美的表演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今天是《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usic)》1959年首次在百老匯上演的日子。可能現在很多年輕人已經不再聽說過這部音樂劇,但當年卻是轟動一時的作品。一起來了解一下。

《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usic)》又名《真善美》,改編瑪莉亞.馮.崔普(Maria von Trapp)的自傳體作品《崔普家庭演唱團》(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除了音樂劇,還曾被改編成電影,位居北美影史票房第三名,同時也是史上最賣座的歌舞片。

該劇描述阿爾卑斯山上奧地利修道院裏的一位實習修女到崔普(Georg Ritter von Trapp)爵士家任教,從贏得孩童們的心,到與單身男主人相愛、結婚,並組家庭,最後有驚無險地逃離納粹魔掌的故事。其中多首歌曲,如《Do-Re-Mi》、《雪絨花》等傳唱到世界各地,並被翻唱成各國語言的版本。

這部音樂劇1959年11月16日在朗特.方譚劇院(Lunt-Fontanne Theatre)正式上演,造成轟動,連續演出1443場,並獲得6座東妮獎,包括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音樂劇獎等。由於表現亮眼,第2年引發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將其改編成電影的構想。

美國國會圖書館2001年認定這部影片是重要文化像徵,並選入國家級收藏。影片在北美的票房達到1億4241萬5400美元,考慮通貨膨脹後為9億1145萬8400美元,僅次於《亂世佳人》和《星球大戰》。但如果加上全球票房、錄影帶、光碟和電視播放,它被英國亞馬遜書店評為被最廣泛觀賞的好萊塢影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