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血的江澤民1999年大閱兵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在中共的政治語境中,閱兵一向是掌權者向國內外展示其個人權威至上,誇耀其統治武力強大的機會,並在很大程度上,已成為中共新的最高領導人加冕的一種政治儀式。中共此前已進行過14次閱兵,而1999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搞的那次閱兵,被外界稱為「帶血的大閱兵」。

中共第五代領導班子的「九三」閱兵現在已經開始進入倒計時。這次閱兵雖然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名義舉行,但其藉機宣誓新的領導班子執政權威的立意並未因此改變。中共的專制政權是靠「槍桿子」打來的,因此,能夠展示其暴力專政權威的閱兵儀式,一向都很受掌權者青睞。

在毛澤東時代,從1949年到1959年期間,每年「十一」都要舉行閱兵儀式,總共搞了11次。1960年的全國大饑荒後,中共高層才決定改為在所謂「十年一大慶」時搞閱兵。但事實上,從1959年之後,中共內鬥不已,連續24年沒有搞過閱兵式。直到鄧小平掌權後,1984年又重新開始搞閱兵。

《希望之聲》今年1月底曾報導稱,1999年10月1日,剛剛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不久的江澤民,舉行了一個意在展示其狂妄權威的所謂「大閱兵」。為此,他不惜花費巨資,打造了「受閱兵種」、「裝甲陣容」、「受閱方隊」、「導彈亮相」等多個偽基尼斯紀錄。閱兵儀式開始後,權力慾極度高漲的江澤民還得意忘形地「三呼萬歲」。

對於江澤民的這次閱兵,香港「東網」日前在一篇評論文章中分析稱,「空降兵」出身的江某,當時要想在中共黨內服眾,沒有鄧小平的督戰是「幾乎沒有可能」的。因此,鄧小平活著的時候,江只能對鄧「亦步亦趨」不敢搞閱兵加冕,把那一股子小媳婦受的氣都攢了起來。鄧小平一死,江某就「一點不耽擱地搞了大閱兵」。而且,這次閱兵儀式是「帶血的」,江澤民用迫害鎮壓法輪功修煉者來為他的加冕祭旗。

文章表示,在中共的政治語境中,閱兵儀式顯得非常重要,「倒不關國運民生什麼事,卻事關最高領導執政的那股子『氣』。是喜氣還是殺氣,是凶還是吉,且看閱兵式。」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曾曝光了中共老軍頭劉華清在1999年的那次閱兵式上叫陣江澤民的一個小內幕。

據記述,當時江澤民為了最大限度體現自己的權威,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閱兵前,江澤民到天安門城樓上會見黨政軍要員時,看見劉華清竟然身穿上將軍裝威風凜凜的站在那裡,江就一肚子的鬼火。大庭廣眾之下,江憋著火問道:「不是說不準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劉華清沒有買帳,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

據爆料,當時江被噎得說不出話,氣得臉色煞白,渾身哆嗦,直到閱兵式要開始被請下城樓坐上閱兵車時才緩過勁兒來。閱兵回去以後,江便對他的心腹由喜貴說,要狠狠整整劉華清。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等人掌權以來,江澤民在軍政兩界中的勢力屢受重創。習近平在軍中反腐,從揪出谷俊山開始,以「順藤摸瓜」的方式把當年江澤民派系培植起來的一干黨羽拿下,直到把江的左膀右臂——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雙雙拿下。

有輿論分析說,2015年的諸多跡象都顯示,北京當局盯著江澤民「磨刀霍霍」後,布陣已然完畢。這一次的破慣例9月閱兵,就是習近平秀權威給江澤民看,言下之意就是「我擁有的權力足以讓你死無葬身之地」,這才是此次閱兵的最大看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