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老花眼新技術 洛華醫首位主刀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很多年齡大點的朋友們,都會面臨老花眼的困擾,要藉助老花鏡才能近距離閱讀,一些朋友可能還會準備多副眼鏡隨身備用。今年四月份,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了一項被稱為KAMRA 嵌體的老花眼治療術,全美僅有十位醫生被許可首批操作此新技術,洛杉磯的林殿凱博士是其中唯一的華裔,一起去看看他公開主刀的第一例手術。

這種KAMRA inlay角膜嵌體術,運用的是針孔效應原理。嵌體為直徑約3.8毫米的黑色環狀小圈,環形圈中間是一個直徑1.6毫米的小孔,它能阻斷外圍的射線。

IQ Laser視力矯正中心林殿凱博士:「原理就是像你的瞳孔變的很小,所以進來的光線都是聚焦後的光線。」

通過中間的小孔攝物,讓景深增加,類似光圈的調節,使眼睛能更清晰地看清中及近距離的物體,同時維持遠視力。嵌體植入手術只需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利用雷射在角膜上創造出一個小口袋,置入環狀嵌體。而嵌體環狀表面有幾千個小孔,讓角膜既透氣又健康。

IQ Laser視力矯正中心林殿凱博士:「這個手術是五分鐘,不痛,第二天你可以回去你普通的生活,老花眼有的病人很快就清楚,有些要等一段時間,一個月,慢慢調整一下,可是遠的都沒有影響到,馬上遠的就沒問題。」

林殿凱博士,是美國眼科醫學會(AAO)認證的專科醫師,連續八年獲選美國消費者聯合會頂級眼科醫生。他表示,KAMRA嵌體植入術效果非常好,對周邊神經的損傷極小,也可隨時取出。

根據FDA審查的KAMRA inlay手術臨床實驗的結果,83.5%的患者在12個月的時候達到了 0.5的視力校正程度,或者具有更好的效果。那麼多大年齡可以進行此項手術呢?

IQ Laser視力矯正中心林殿凱博士:「今天有一個病人還沒45歲,已經老化了,我們就可以幫他做的,如果你超過60歲,你沒有白內障也是可以做的。」

KAMRA inlay手術為一些患者提供了一種新的糾正視力的選擇,但患者如做過白內障手術、具有嚴重乾眼病、以及角膜厚度不足等,無法接受此手術。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