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老花眼新技术 洛华医首位主刀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很多年龄大点的朋友们,都会面临老花眼的困扰,要借助老花镜才能近距离阅读,一些朋友可能还会准备多副眼镜随身备用。今年四月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一项被称为KAMRA 嵌体的老花眼治疗术,全美仅有十位医生被许可首批操作此新技术,洛杉矶的林殿凯博士是其中唯一的华裔,一起去看看他公开主刀的第一例手术。

这种KAMRA inlay角膜嵌体术,运用的是针孔效应原理。嵌体为直径约3.8毫米的黑色环状小圈,环形圈中间是一个直径1.6毫米的小孔,它能阻断外围的射线。

IQ Laser视力矫正中心林殿凯博士:“原理就是像你的瞳孔变的很小,所以进来的光线都是聚焦后的光线。”

通过中间的小孔摄物,让景深增加,类似光圈的调节,使眼睛能更清晰地看清中及近距离的物体,同时维持远视力。嵌体植入手术只需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利用雷射在角膜上创造出一个小口袋,置入环状嵌体。而嵌体环状表面有几千个小孔,让角膜既透气又健康。

IQ Laser视力矫正中心林殿凯博士:“这个手术是五分钟,不痛,第二天你可以回去你普通的生活,老花眼有的病人很快就清楚,有些要等一段时间,一个月,慢慢调整一下,可是远的都没有影响到,马上远的就没问题。”

林殿凯博士,是美国眼科医学会(AAO)认证的专科医师,连续八年获选美国消费者联合会顶级眼科医生。他表示,KAMRA嵌体植入术效果非常好,对周边神经的损伤极小,也可随时取出。

根据FDA审查的KAMRA inlay手术临床实验的结果,83.5%的患者在12个月的时候达到了 0.5的视力校正程度,或者具有更好的效果。那么多大年龄可以进行此项手术呢?

IQ Laser视力矫正中心林殿凯博士:“今天有一个病人还没45岁,已经老化了,我们就可以帮他做的,如果你超过60岁,你没有白内障也是可以做的。”

KAMRA inlay手术为一些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纠正视力的选择,但患者如做过白内障手术、具有严重干眼病、以及角膜厚度不足等,无法接受此手术。

新唐人记者尉然、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