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頻爆大澇 研究:嚴重空汙所致

【新唐人2015年7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5日的報導,中共環境保護部門週一稱,今年6月分近75%的中國大城市未能達到空氣質量標準,但是已經好於去年同期。

首都北京的空氣質量在6月分60%的天數中低於標準,PM2.5顆粒濃度比去年同期上升11%。

去年,在中國74個大城市當中有90%未達到空氣質量標準。

中共制定的國家標準是每立方米空氣含35微克PM2.5顆粒。但是政府預計在2030年之前全國平均值無法達到這個水平。

為防止空氣質量數據造假,中共環保部副部長4月分宣布為期兩年的視察行動,他指責一些地方政府製造假數據以達到國家標準。

空氣汙染使暴雨增加60%

《石英》7月13日報導,根據最新研究,油煙和空氣汙染可能造成了中國5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2013年7月,在四川省山區爆發天降94釐米的暴雨,洪水造成200人死亡,30萬人流離失所。

由美國太平洋西北國家實驗室范繼文領導的研究者模擬嚴重工業化的四川盆地在不同水平排放量下的大氣狀況,發現如果不是因為當地煙霧、溫室氣體和工廠噴出的氣溶膠濃度過高,暴雨將會減少60%。

其他研究者也指出空氣汙染跟天氣之間潛在的聯繫。空氣汙染可能造成襲擊東南亞的季風。還有人將大氣氣溶膠跟龍捲風和熱帶風暴的強度相聯繫。

對於中國而言,空氣汙染帶來的另外一個後果是每年造成40萬人早死。范繼文跟她的團隊建議北京加強對汙染的戰鬥,以減輕未來這些災害的影響。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