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频爆大涝 研究:严重空污所致

【新唐人2015年7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5日的报导,中共环境保护部门周一称,今年6月分近75%的中国大城市未能达到空气质量标准,但是已经好于去年同期。

首都北京的空气质量在6月分60%的天数中低于标准,PM2.5颗粒浓度比去年同期上升11%。

去年,在中国74个大城市当中有90%未达到空气质量标准。

中共制定的国家标准是每立方米空气含35微克PM2.5颗粒。但是政府预计在2030年之前全国平均值无法达到这个水平。

为防止空气质量数据造假,中共环保部副部长4月分宣布为期两年的视察行动,他指责一些地方政府制造假数据以达到国家标准。

空气污染使暴雨增加60%

《石英》7月13日报导,根据最新研究,油烟和空气污染可能造成了中国5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2013年7月,在四川省山区爆发天降94釐米的暴雨,洪水造成200人死亡,30万人流离失所。

由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范继文领导的研究者模拟严重工业化的四川盆地在不同水平排放量下的大气状况,发现如果不是因为当地烟雾、温室气体和工厂喷出的气溶胶浓度过高,暴雨将会减少60%。

其他研究者也指出空气污染跟天气之间潜在的联系。空气污染可能造成袭击东南亚的季风。还有人将大气气溶胶跟龙卷风和热带风暴的强度相联系。

对于中国而言,空气污染带来的另外一个后果是每年造成40万人早死。范继文跟她的团队建议北京加强对污染的战斗,以减轻未来这些灾害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