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心!長期過量攝入糖份等於慢性自殺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美國一項已通過同行評議的研究顯示:世界上每年因攝入含糖飲料而死亡的人數,估計高達18.4萬,其中13.3萬人死於糖尿病。有美國專家稱:糖食一種慢性毒藥,一定要加強監管,嚴格控制攝入量。

中央社報導,一項29日刊載於《循環雜誌》(Circulation)的研究指出,汽水和其他含糖飲料一年可能造成全球18萬4000人死亡,其中美國佔2.5萬人。研究人員估計,其中約13萬3000人因為喝報告中所謂的含糖飲料而死於糖尿病,約4萬5000人因此死於心血管疾病,6450人死於癌症。

據悉,早前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學者也同樣發表了一項研究文章稱:每天多喝一瓶含糖飲料,冠心病發病風險將增加16%。

除含糖飲料外,所有含糖食品的後果都很可怕。今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其官方網站上公布了最近的糖攝入指南,明確表示『糖攝入越少越好』,如果可以盡量控制游離糖的攝入到總能量攝入的5%以下。

據英國媒體報導,長期過量使用含糖食品是一種慢性自殺,每年在世界範圍內導致3500萬人死亡。

而在美國,例如波士頓等一些城市,已規定在所有市政府部門、機構(包括學校、餐廳)的活動中,嚴禁銷售、提供含糖飲料,政府經費也被明令禁止用於購買任何含糖飲料。

美國有專家稱,「糖是一種慢性毒藥,其銷售要如同香煙和酒一樣,要加強監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