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債危機暫無解 週日公投後再議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週三,歐元財長繼續就希臘債務問題進行會談,最終決定,在周日希臘舉行全民公投之前,不會再有任何進一步的相關討論。

希臘政府昨晚在違約前幾個小時,向國際債權人要求延長現有的紓困計劃,並提出新的紓困方案。今天歐元區拒絕了希臘的延長請求,而對於新的紓困方案, 歐元區則表示,將等到希臘公投之後再考慮。

儘管希臘政府昨晚做出延長現有的紓困計劃的請求,但是首相齊普拉斯在今天的電視講話中,還是堅持推動公投,並鼓勵人們投票反對債權人提出的債務解決方案。

從昨晚至今,除希臘外的歐元區的財長們已經進行了兩次電話會議討論。

[歐元區財長集團主席 戴松布倫]:政治形勢還是沒有變化,不可能會有延期。

針對希臘昨晚提出的新紓困方案, 歐元區也表示,目前不予考慮, 也不會再進行任何協商。

[歐元財長集團主席 戴松布倫]:我們認為目前沒有繼續談判的必要。現在只是等待周日公投的結果,再根據公投結果考慮下一步。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表示,在公投前,不會與希臘進行協商。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