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债危机暂无解 周日公投后再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周三,欧元财长继续就希腊债务问题进行会谈,最终决定,在周日希腊举行全民公投之前,不会再有任何进一步的相关讨论。

希腊政府昨晚在违约前几个小时,向国际债权人要求延长现有的纾困计划,并提出新的纾困方案。今天欧元区拒绝了希腊的延长请求,而对于新的纾困方案, 欧元区则表示,将等到希腊公投之后再考虑。

尽管希腊政府昨晚做出延长现有的纾困计划的请求,但是首相齐普拉斯在今天的电视讲话中,还是坚持推动公投,并鼓励人们投票反对债权人提出的债务解决方案。

从昨晚至今,除希腊外的欧元区的财长们已经进行了两次电话会议讨论。

[欧元区财长集团主席 戴松布伦]:政治形势还是没有变化,不可能会有延期。

针对希腊昨晚提出的新纾困方案, 欧元区也表示,目前不予考虑, 也不会再进行任何协商。

[欧元财长集团主席 戴松布伦]:我们认为目前没有继续谈判的必要。现在只是等待周日公投的结果,再根据公投结果考虑下一步。

德国总理梅克尔也表示,在公投前,不会与希腊进行协商。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