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調小兒子進軍隊核心層 遲浩田妙招狙擊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兩個兒子。時不時就作為「悶聲發大財」的代表被拋到處輿論風口浪尖的,是其長子江綿恆,而其次子江綿康,相對而言似乎很低調,外界對其仕途經歷通常只是略知一二。有知情者披露,其實當年江澤民作為繼承自己衣缽最理想的人選是江綿康。江澤民曾想把江綿康安排到軍隊總參裡去為江家搶軍權,不料遭到老軍頭遲浩田的無情阻擊。

據作者姜青的《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一文披露,中共十六大前,即將面臨交權退位的江澤民為確保自己下野後不被政治對手親算,決定安排次子江綿康到軍隊裡去掌握情報大權。而掌管軍事情報作戰部署調兵遣將的總參,就是江綿康能快速升遷的最好平台。只要進了總參的門,照江澤民提拔將軍的速度,江綿康很快就能靠近總參謀長的位置,為下一步坐上軍委副主席的位子做準備。

資料顯示,1954年出生的江綿康,1985年畢業於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工作。曾在德萊克斯大學留學,德國西門子公司工作。回國後歷任:上海市經委幹部處科長;上海市無線電一廠技術科科長、副總工程師;上海市電子局副總工程師;國家電子工業部幹部司副司長。擔任的部份職位:上海城市科學研究會副會長;上海建設和管理委員會巡視員;上海市環保局科技處主任;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統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上海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等職。

江綿康這樣一個從來沒有從軍經歷,甚至從來沒有從事與軍隊有關的技術領導工作的人,突然要跳到軍隊中擔任高職,這在老將軍中引起不小的震動。總參那些高級將領們雖然不了解江綿康,但還是了解江澤民的,他們不想讓江家父子把持的權力太大。於是總參黨委的幾個人相邀一起去找時任國防部長的遲浩田商量對策。

遲浩田和江澤民打交道不是一天兩天了,深知江澤民的心狠手辣和登鼻子上臉的無賴作風。他明白,一旦讓江綿康進入總參,他勢必要大換血、大清洗老軍頭的人馬,那時總參就會被江氏父子「大翻個兒」。

於是,在遲浩田的支持下,總參黨委很快出台了一個以《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糾正不正之風嚴格機關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規定。軍委副主席遲浩田借軍委開會的機會當著所有人的面把這個新舉措向江澤民作了彙報,彙報時每個人都「茶壺裡煮餃子」心裡有數,大家都低著頭、嘴角微微上提抿著笑,遲浩田的目光直視江澤民,會場里一片寂靜。據說當時差點沒把江澤民的鼻子給氣歪了。

遲浩田是何許人?因何不買時任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賬,偏偏在關鍵時刻阻擊他?

資料顯示,老軍頭遲浩田,曾任中共第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等職務,與中共元老習仲勳頗有交情。2013年09月24日,北京當局為以紀念習仲勛誕辰100週年,在廣州舉行中共將軍、省部級官員、著名書畫家作品聯展時,遲浩田還專門題寫了一幅稱頌習仲勳「功勛卓著肝膽照人」的書法作品交由主辦方展出。所以說,遲浩田跟江澤民不是一路人。

據披露,當年把兒子安排進總參的如意算盤被打破後,江澤民只好轉頭去找時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的徐才厚,讓他把江綿康安排到了總政組織部,任職組織部第二局局長。之後,江綿康迅速遷升為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

作為打賞,中共十六大後,江澤民把徐才厚提拔到任總政治部主任的位置上。當然了,後來徐才厚與郭伯雄一起,成為江澤民安排在軍中架空胡錦濤的兩枚重要棋子。只不過,江澤民萬萬沒料到,中共十八大後,他的這兩枚棋子全被習近平給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