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習:17歲孕婦為何暴打初二女生?

這兩天,一段「平和女子暴打初中生」的視頻在網上瘋傳。視頻中,2個女子對一名初中女生踢打搧耳光,還不時嬉笑,同伴在旁邊拍攝。

據悉,3個涉事女子中,只有拍攝者是成年人,2個打人者都未成年,其中1人是懷孕5月之久的孕婦。而被打女生是在校初二學生。針對被打原因,被打女迫於壓力不願開口,警方表示尚不知情。

隨後,記者在調查中得知:事件的起因是因為被打女生因多看了兩眼打人者。故此,釀成慘劇。

花季少女、在校學生,這些美妙的詞彙原本是在校園裡談笑風生。17歲孕婦、暴打女同學的行為儼然區別於她們現在的年紀。失足少年與少女一直以來是教育的一大難題。隨著,社會多元文化的發展和沿襲,一些以「丑」為美的人生價值觀逐漸扭曲。隨著自身的墮落和其他因素的影響,一些少年少女往往做出了一些有悖常理之事。

從視頻中看,打人女子「輕車熟路」的打人技巧和囂張的氣焰,明顯是慣犯;公眾場合打人且拍下視頻,不僅忽視社會公德、蔑視法規,更是囂張至極的唯我與自私。

針對被打女作為受害者而言,忍氣吞聲、不敢反抗不是明智之舉。事件敗露後,不敢實事求是,羞恥心和懼怕心作祟,一方面是幼稚的「自我保護」;另一方面是縱使犯罪。犯罪分子的猖獗與「不敢言」的當事人和群眾有直接的關係。某種程度講,是由於自私冷漠的「鴕鳥心理」致青少年案件頻發。

案發後,學校積极參与警方調查取證。在家訪其中,因被打女生精神壓力大,不願開口。至此案進展頗緩。

17歲本該是學生時代美好的階段,淪落為失足少年,這背後是教育的反思!被打女生缺乏抵抗惡勢力的勇氣是時代的悲哀。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