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习:17岁孕妇为何暴打初二女生?

这两天,一段“平和女子暴打初中生”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2个女子对一名初中女生踢打搧耳光,还不时嬉笑,同伴在旁边拍摄。

据悉,3个涉事女子中,只有拍摄者是成年人,2个打人者都未成年,其中1人是怀孕5月之久的孕妇。而被打女生是在校初二学生。针对被打原因,被打女迫于压力不愿开口,警方表示尚不知情。

随后,记者在调查中得知:事件的起因是因为被打女生因多看了两眼打人者。故此,酿成惨剧。

花季少女、在校学生,这些美妙的词汇原本是在校园里谈笑风生。17岁孕妇、暴打女同学的行为俨然区别于她们现在的年纪。失足少年与少女一直以来是教育的一大难题。随着,社会多元文化的发展和沿袭,一些以“丑”为美的人生价值观逐渐扭曲。随着自身的堕落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一些少年少女往往做出了一些有悖常理之事。

从视频中看,打人女子“轻车熟路”的打人技巧和嚣张的气焰,明显是惯犯;公众场合打人且拍下视频,不仅忽视社会公德、蔑视法规,更是嚣张至极的唯我与自私。

针对被打女作为受害者而言,忍气吞声、不敢反抗不是明智之举。事件败露后,不敢实事求是,羞耻心和惧怕心作祟,一方面是幼稚的“自我保护”;另一方面是纵使犯罪。犯罪分子的猖獗与“不敢言”的当事人和群众有直接的关系。某种程度讲,是由于自私冷漠的“鸵鸟心理”致青少年案件频发。

案发后,学校积极参与警方调查取证。在家访其中,因被打女生精神压力大,不愿开口。至此案进展颇缓。

17岁本该是学生时代美好的阶段,沦落为失足少年,这背后是教育的反思!被打女生缺乏抵抗恶势力的勇气是时代的悲哀。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