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徐才厚之死為啥有人高興不起來?

據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膀胱癌終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在醫院死亡。

徐才厚死了,徐才厚走了,在軍事檢察院對其作出起訴之時……

去年3月15日,從徐才厚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公布之後,有關於徐才厚貪腐的信息就不斷地被挖掘出來。他在軍中任職高官10餘年,買官賣官、大肆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據說,在他家搜出的奇石珍寶就以噸來計算。

他為什麼如此大膽妄為?人們不得而知……

筆者想,從他進去那天起,心情一定是很複雜的。他一定會在腦海中反覆「回放」自己一生的經歷和起落,最終落到後悔上:身患癌症,又被囚禁。他曾經得到的、數額巨大的金銀財寶,到底是啥?就是一座金山,自己也生帶不來,死帶不走,這和糞土有什麼區別?!到頭來被這些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壓倒、壓垮。

來也空空,去也空空,最後還落個人人指罵的「大老虎」的惡名……

徐才厚走了。按常理,徐才厚之死,那些與其有牽連但還未「出事」的人,一定會認為因線索「中斷」而偷著樂。然而,徐才厚之死,已經打破了常理。

徐才厚身患癌症,早有耳聞。徐才厚突然落馬、被調查,似乎能讓人感覺到中央已經做了周密的打算和安排。

從徐才厚被帶走調查,到其生命的終結,整整一年。據媒體報導,徐才厚生前表示認罪並配合調查。那麼,他在臨死之前又交代了「別人」多少問題呢?走著瞧吧……

由於徐才厚病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的規定,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其涉嫌受賄犯罪所得依法處理。但是,徐才厚案還未算了結,我沒有理由相信,還會有與徐才厚腐敗有牽連和瓜葛的「老虎」、「大老虎」出事!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有節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