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寺彌光老和尚圓寂多年肉身像如生前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荷蘭一家博物館近日為一尊有著上千年歷史的中國古佛像做了個CT,結果還真有驚人發現,佛像裡面隱藏著一具保持著打坐姿勢的真人體。研究人員認為,這具內臟被挖空的木乃伊是宋朝高僧柳泉(LiuQuan)的肉身。近日,據揚州晚報也列舉報導了兩位高僧打坐狀態的肉身像,一個是揚州大明寺常住閉關修行的彌光老和尚,還有一個是江蘇高郵的慈明和尚。

彌光老和尚肉身像

據揚州晚報報導,揚州大明寺方丈能修法師說,大明寺常住閉關修行的彌光老和尚在圓寂之後就保留了肉身像,2008年5月25日22時30分,彌光老和尚將身體調整為右側吉祥獅子卧,安詳圓寂。此後8小時至44小時之間,頭頂一直溫暖。

2008年5月27日22時30分,由於坐缸需要,老人遺體轉離雲居山,至武漢石觀音寺進行特殊安置。5月29日22時30分,彌光老和尚坐缸過程全部結束。近144小時酷暑及顛簸的惡劣條件下,老人法體全無異樣,入缸狀態好於生前,神態安詳,呈入定狀,身體略有香氣,全無異味,無任何遺漏,乾淨洒脫。老人結彌陀定印,身體光鮮潔凈,肌膚如同嬰孩。之後,彌光老和尚法體在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六指鎮石觀音寺坐缸三年有餘,其比丘弟子為之守孝,從始至終打理一切。

2011年10月16日,彌光老和尚法體在石觀音寺啟現時,坐缸現場奇妙異香陣陣撲鼻。老和尚雖已圓寂三年多時間,但法體異常完好,肌膚彈性亦如生前。當初裝缸時的頭髮、指甲現已長得更長,且多呈金黃色,眉毛、鬍鬚也有生長並變黑。尤為奇特的是:入缸時雙手交叉所結的彌陀定印,如今變成了右手覆於右膝、手指拄地的降魔印,較裝缸手印大為不同。生前摔斷的大腿骨,也全無傷痕顯露,跏趺而坐,法相莊嚴超於生前。請來開缸和護理法體的九華山工人也感嘆,這是他們見到過的最為圓滿的法體。

高郵慈明和尚

慈明和尚,當代僧人。俗名陳萬超,字福如,法名道參。江蘇高郵縣伯勤鄉三河村人。6歲時入當地普提寺,依曾任少林寺武術教練的了慶禪師習武,後回家住守3年,重返普提寺依了慶禪師剃度出家,法號慈明。

1934年在南京寶華山隆昌寺求具足戒。1937年依揚州高旻寺來果老和尚參學,得師賞識,委以行堂、知客、寮元、當家等職。

1961年春至九華山後山雙溪寺,先後住過水府廟、百歲宮、一宿庵、東崖禪寺等寺廟。1963年下放到銅陵佛教大隊。「文革」後回九華山住東崖鍾亭,不分晝夜連續敲鐘近10年。他平時總是頭戴濟公帽,手持方便鏟。洒脫輕逸,面噁心善。1988年,慈明到正天門,維修靈官殿,重塑菩薩像,嚴持戒律,坐禪悟道。臨終前寫下四句偈語:「妄我成生滅,如是不變遷。真持亦放下,誰住嘆空也。」1991年1月11日晚6時圓寂。其徒遵囑,將其入殮裝缸。3年後開缸,見和尚毛髮尚存,喉結清晰,體膚無損,關節能屈,遂將其真身供奉於肉身寶殿地藏禪寺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