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寺弥光老和尚圆寂多年肉身像如生前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荷兰一家博物馆近日为一尊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古佛像做了个CT,结果还真有惊人发现,佛像里面隐藏着一具保持着打坐姿势的真人体。研究人员认为,这具内脏被挖空的木乃伊是宋朝高僧柳泉(LiuQuan)的肉身。近日,据扬州晚报也列举报导了两位高僧打坐状态的肉身像,一个是扬州大明寺常住闭关修行的弥光老和尚,还有一个是江苏高邮的慈明和尚。

弥光老和尚肉身像

据扬州晚报报导,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法师说,大明寺常住闭关修行的弥光老和尚在圆寂之后就保留了肉身像,2008年5月25日22时30分,弥光老和尚将身体调整为右侧吉祥狮子卧,安详圆寂。此后8小时至44小时之间,头顶一直温暖。

2008年5月27日22时30分,由于坐缸需要,老人遗体转离云居山,至武汉石观音寺进行特殊安置。5月29日22时30分,弥光老和尚坐缸过程全部结束。近144小时酷暑及颠簸的恶劣条件下,老人法体全无异样,入缸状态好于生前,神态安详,呈入定状,身体略有香气,全无异味,无任何遗漏,干净洒脱。老人结弥陀定印,身体光鲜洁净,肌肤如同婴孩。之后,弥光老和尚法体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六指镇石观音寺坐缸三年有余,其比丘弟子为之守孝,从始至终打理一切。

2011年10月16日,弥光老和尚法体在石观音寺启现时,坐缸现场奇妙异香阵阵扑鼻。老和尚虽已圆寂三年多时间,但法体异常完好,肌肤弹性亦如生前。当初装缸时的头发、指甲现已长得更长,且多呈金黄色,眉毛、胡须也有生长并变黑。尤为奇特的是:入缸时双手交叉所结的弥陀定印,如今变成了右手覆于右膝、手指拄地的降魔印,较装缸手印大为不同。生前摔断的大腿骨,也全无伤痕显露,跏趺而坐,法相庄严超于生前。请来开缸和护理法体的九华山工人也感叹,这是他们见到过的最为圆满的法体。

高邮慈明和尚

慈明和尚,当代僧人。俗名陈万超,字福如,法名道参。江苏高邮县伯勤乡三河村人。6岁时入当地普提寺,依曾任少林寺武术教练的了庆禅师习武,后回家住守3年,重返普提寺依了庆禅师剃度出家,法号慈明。

1934年在南京宝华山隆昌寺求具足戒。1937年依扬州高旻寺来果老和尚参学,得师赏识,委以行堂、知客、寮元、当家等职。

1961年春至九华山后山双溪寺,先后住过水府庙、百岁宫、一宿庵、东崖禅寺等寺庙。1963年下放到铜陵佛教大队。“文革”后回九华山住东崖钟亭,不分昼夜连续敲钟近10年。他平时总是头戴济公帽,手持方便铲。洒脱轻逸,面恶心善。1988年,慈明到正天门,维修灵官殿,重塑菩萨像,严持戒律,坐禅悟道。临终前写下四句偈语:“妄我成生灭,如是不变迁。真持亦放下,谁住叹空也。”1991年1月11日晚6时圆寂。其徒遵嘱,将其入殓装缸。3年后开缸,见和尚毛发尚存,喉结清晰,体肤无损,关节能屈,遂将其真身供奉于肉身宝殿地藏禅寺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