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央行人事將大變 四副行長三離職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有外媒稱,中共央行人事將有大的變動,四位副行長中將有三位離職。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放緩,以及資金的不斷外流,央行如有大的變動將引起外界對中共經濟政策的更大關注。

2月9日,美國《彭博社》關於中共央行人事將出現大變動的消息,引起各大媒體的關注。

報導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消息,56歲的副行長胡曉煉將離開央行,出任中共進出口銀行新任董事長;李東榮將退休;而被稱為李克強師弟的易綱,其在央行的職位也可能被他人接替。

報導稱,這樣一來,可能將只留下51歲的潘功勝作為周小川下面唯一的副行長。而此前周小川自己也曾一直被猜測何時結束其12年央行行長生涯。

知情人士還透露,胡曉煉接替中國進出口銀行現任董事長李若谷後,後者將退休。由於中共當局尚未宣布上述人事變動,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進出口銀行是中共三大政策銀行之一。

《彭博》新聞社另有報導稱,中共海關總署8日在北京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進口同比下滑19.9%,創下五年多來的最大降幅。彭博調查所得的分析師預估為下滑3.2%。出口減少3.3%,貿易順差達到600億美元。

報導稱,在中國對原油和鐵礦石等大宗商品需求減少之際,房地產市場滑坡以及製造業增長陷入停滯等跡象,表明中共當局可能不得不加大刺激經濟的力度。而在人民幣1月份貶值後,創紀錄新高的貿易順差,再加上進口和出口雙雙下滑使得中共管理匯率的難度增加。

瑞銀駐香港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8日表示,貿易數據再次讓人民幣匯率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創紀錄新高的貿易順差本該增加人民幣的升值壓力,但是出口下滑則指向不同的方向。

澳新銀行的劉利剛和周浩表示,讓人民幣大幅貶值不符合中國的利益。而中共央行4日卻突然宣布,5日起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有分析稱,結合日前公布的中國資本賬戶創記錄逆差,以及1月份製造業PMI創2年半來新低,引發了市場的不安。

陸媒《騰訊財經》2月3日報導,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數據稱,根據初步的估測,中國2014年第四季度的資本外流和金融賬戶赤字創下17年來的最高水平,赤字為912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