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央行人事将大变 四副行长三离职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有外媒称,中共央行人事将有大的变动,四位副行长中将有三位离职。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放缓,以及资金的不断外流,央行如有大的变动将引起外界对中共经济政策的更大关注。

2月9日,美国《彭博社》关于中共央行人事将出现大变动的消息,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

报导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消息,56岁的副行长胡晓炼将离开央行,出任中共进出口银行新任董事长;李东荣将退休;而被称为李克强师弟的易纲,其在央行的职位也可能被他人接替。

报导称,这样一来,可能将只留下51岁的潘功胜作为周小川下面唯一的副行长。而此前周小川自己也曾一直被猜测何时结束其12年央行行长生涯。

知情人士还透露,胡晓炼接替中国进出口银行现任董事长李若谷后,后者将退休。由于中共当局尚未宣布上述人事变动,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进出口银行是中共三大政策银行之一。

《彭博》新闻社另有报导称,中共海关总署8日在北京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进口同比下滑19.9%,创下五年多来的最大降幅。彭博调查所得的分析师预估为下滑3.2%。出口减少3.3%,贸易顺差达到600亿美元。

报导称,在中国对原油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需求减少之际,房地产市场滑坡以及制造业增长陷入停滞等迹象,表明中共当局可能不得不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而在人民币1月份贬值后,创纪录新高的贸易顺差,再加上进口和出口双双下滑使得中共管理汇率的难度增加。

瑞银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8日表示,贸易数据再次让人民币汇率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创纪录新高的贸易顺差本该增加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但是出口下滑则指向不同的方向。

澳新银行的刘利刚和周浩表示,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不符合中国的利益。而中共央行4日却突然宣布,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有分析称,结合日前公布的中国资本账户创记录逆差,以及1月份制造业PMI创2年半来新低,引发了市场的不安。

陆媒《腾讯财经》2月3日报导,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称,根据初步的估测,中国2014年第四季度的资本外流和金融账户赤字创下17年来的最高水平,赤字为91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