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出生後被醫院倒懸拖行 死亡引爭議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日,洛陽一家婦幼醫院,醫護人員推送孕婦去產房的途中,將出生墜地的嬰兒懸吊拖行十多米,之後嬰兒死亡,引發社會關注,目前與此事相關的醫生已經被免職。

大夫堅持剖腹產延誤時間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5年1月1日晚,洛陽市民潘先生懷孕7個月的妻子尚女士突然羊水破了,被急救車送往洛陽市婦幼保健院觀察室待產。在做了一系列檢查後,夜班大夫告訴他因為胎兒才7個月,可以進行順產,他們就簽訂了自然分娩協議書。

次日上午,宮口已開兩指的尚彩睛,被一位秦姓大夫要求做剖腹產和B超檢查,當時尚女士要求趕快進產房,但秦大夫堅持讓她做B超。等待B超機1個多小時後,尚女士大喊『忍不住了,要生了』!才被醫護人員抱上輪椅,送往產房。但是就在送往產房的過程中,尚女士在輪椅上生下了嬰兒

嬰兒遭倒懸拖行5小時後死亡

監控錄像顯示,在推往產房的過程中,尚女士生下嬰兒,嬰兒頭朝下被臍帶吊著,頭部貼著地面被拖行了十多米,身體還在掙扎。這時,能看到有其他產婦家屬大喊,三名護士發覺,停了下來,到前面查看,發現嬰兒後,才將嬰兒放到孕婦大腿上送走,走廊的地面上留下一道長長的血跡。

1月2日上午11時,剛剛當上父親還不到半個小時的潘自強(化名)被醫生告知,剛生下來的孩子情況不好,腦袋左側腫大,左眼睜不開,懷疑有顱內血腫,建議放棄治療,潘自強考慮再三含淚同意。孩子出生約5小時後死亡。

當晚,尚女士告訴丈夫孩子生下來後曾被倒懸拖行,潘先生決定向醫院要求賠償。潘先生稱:「此前的多次孕檢都沒檢查出什麼問題,我認為孩子死亡跟出生時摔在地上,並被拖了一段距離有關。」

對此,洛陽市衛生局新聞辦一負責人回應稱,「拖行十幾米」一說因錄像無法看清尚在調查。並聲稱,嬰兒出生後腦袋左側腫大,左眼睜不開並非拖行導致。「事發前一周內,他們曾去三家醫院檢查過,孩子先天畸形」。

但潘先生說,之前的確到別家醫院檢查出「胎兒發育異常」,但那是指胎兒心臟「室間隔缺損」,與孩子出生後的症狀沒有關係。

洛陽市婦幼保健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整個事情發生過程中,醫院相關醫護人員有一定責任,

醫院將按照規定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洛陽市婦幼保健院決定解除當班醫生的勞動合同,免去相關病區主任、副主任、護士長的行政職務。對推送產婦前往產房的兩名護士予以留院查看一年的處分。

賠償金額無法達成一致 最終訴訟解決

據了解,事情發生後,潘先生曾多次前往醫院協商賠償事宜,但醫患雙方遲遲不能就賠償及解決問題的途徑達成一致意見。

據《新京報》報導,31日下午3點,洛陽市衛生局新聞辦一負責人稱,當事人先要求賠償15萬,後要求賠償20萬。按照洛陽市此前出台過一項關於醫療糾紛處理辦法令,其中規定出現醫療糾紛後,索賠金額超過50000元的,需要有醫療事故鑒定和走訴訟程序。

目前,患方同意通過訴訟途徑解決該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