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后被医院倒悬拖行 死亡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近日,洛阳一家妇幼医院,医护人员推送孕妇去产房的途中,将出生坠地的婴儿悬吊拖行十多米,之后婴儿死亡,引发社会关注,目前与此事相关的医生已经被免职。

大夫坚持剖腹产延误时间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5年1月1日晚,洛阳市民潘先生怀孕7个月的妻子尚女士突然羊水破了,被急救车送往洛阳市妇幼保健院观察室待产。在做了一系列检查后,夜班大夫告诉他因为胎儿才7个月,可以进行顺产,他们就签订了自然分娩协议书。

次日上午,宫口已开两指的尚彩睛,被一位秦姓大夫要求做剖腹产和B超检查,当时尚女士要求赶快进产房,但秦大夫坚持让她做B超。等待B超机1个多小时后,尚女士大喊‘忍不住了,要生了’!才被医护人员抱上轮椅,送往产房。但是就在送往产房的过程中,尚女士在轮椅上生下了婴儿

婴儿遭倒悬拖行5小时后死亡

监控录像显示,在推往产房的过程中,尚女士生下婴儿,婴儿头朝下被脐带吊着,头部贴着地面被拖行了十多米,身体还在挣扎。这时,能看到有其他产妇家属大喊,三名护士发觉,停了下来,到前面查看,发现婴儿后,才将婴儿放到孕妇大腿上送走,走廊的地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迹。

1月2日上午11时,刚刚当上父亲还不到半个小时的潘自强(化名)被医生告知,刚生下来的孩子情况不好,脑袋左侧肿大,左眼睁不开,怀疑有颅内血肿,建议放弃治疗,潘自强考虑再三含泪同意。孩子出生约5小时后死亡。

当晚,尚女士告诉丈夫孩子生下来后曾被倒悬拖行,潘先生决定向医院要求赔偿。潘先生称:“此前的多次孕检都没检查出什么问题,我认为孩子死亡跟出生时摔在地上,并被拖了一段距离有关。”

对此,洛阳市卫生局新闻办一负责人回应称,“拖行十几米”一说因录像无法看清尚在调查。并声称,婴儿出生后脑袋左侧肿大,左眼睁不开并非拖行导致。“事发前一周内,他们曾去三家医院检查过,孩子先天畸形”。

但潘先生说,之前的确到别家医院检查出“胎儿发育异常”,但那是指胎儿心脏“室间隔缺损”,与孩子出生后的症状没有关系。

洛阳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个事情发生过程中,医院相关医护人员有一定责任,

医院将按照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决定解除当班医生的劳动合同,免去相关病区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的行政职务。对推送产妇前往产房的两名护士予以留院查看一年的处分。

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 最终诉讼解决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潘先生曾多次前往医院协商赔偿事宜,但医患双方迟迟不能就赔偿及解决问题的途径达成一致意见。

据《新京报》报导,31日下午3点,洛阳市卫生局新闻办一负责人称,当事人先要求赔偿15万,后要求赔偿20万。按照洛阳市此前出台过一项关于医疗纠纷处理办法令,其中规定出现医疗纠纷后,索赔金额超过50000元的,需要有医疗事故鉴定和走诉讼程序。

目前,患方同意通过诉讼途径解决该纠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