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深圳了?紀委當著副市長面抓走秘書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外媒披露,1月17日,紀委當著深圳副市長呂銳鋒的面將其秘書抓走,這意味呂銳鋒本人也處境不妙。另外,現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的命運也成了輿論關注中心。傳王榮是江澤民的侄子。外界指,中紀委將清理江澤民在深圳的勢力,深圳打虎或許劍指江澤民親信。

據《明鏡郵報》1月17日報導,幾個小時之前,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呂銳鋒的秘書被紀委人員帶走調查。

深圳政界人士對《明鏡郵報》這位知情人士說,紀委當著呂銳鋒的面將其秘書抓走,這意味呂銳鋒本人也處境不妙,不久可能也被雙規。

目前,深圳政壇最引人關注的是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的去向問題。隨著呂銳鋒的秘書被紀委帶走調查,現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的命運成了輿論關注中心。

王榮是十七、十八屆候補中委,一度政治前途十分看好,曾被內定為福建省省長人選,也是作為未來政治局委員培養的。也有傳王榮將主政安徽或升廣東政協主席。

報導引述政界人士說法稱,去年有消息指王榮可能已被內定為教育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並有可能繼續升任教育部長,而前任教育部長陳至立係江澤民鐵桿心腹,被外界盛傳是江的情婦之一。

據悉,深圳商界傳王榮弟弟在深圳房地產行業做事,並曾不斷爆出對王榮不利的消息,消息指與王榮關係密切的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抓后也交代了不少王榮的問題。

2009年時任深圳市長許宗衡「落馬」,江澤民緊急「空降」親信王榮出任深圳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外界亦廣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外甥,曾在會議上公開與汪洋頂撞。

評論稱,從各種情形判斷,深圳政壇或將繼續「地震」。中紀委將進一步清理江澤民在深圳的勢力,打虎或許輪到深圳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