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無意連任消息曝光 特首辦急澄清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據最新一期《壹週刊》透露,根據來自北京的消息,梁振英已向中聯辦表明五年特首任期屆滿後無意爭取連任,北京正考慮以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身份補償,送梁振英最後一程。消息曝光後,梁振英晚上發表聲明,否認「已向中聯辦表明五年特首任期屆滿後無意爭取連任」的報導,梁振英表示絕無此事,對《壹週刊》及《壹週Plus》無中生有,深表遺憾。

在《壹週刊》文章中列舉多項現象來支持「梁振英無意連任」的報導:

1. 梁振英向習近平述職,全程表現拘謹,會後見記者更是心事重重,令人懷疑他是否真的得到北京全力支持。
2. 梁振英在去年10月接受亞視國際臺《時事縱橫》訪問時稱從無表態會參選下屆特首。
3. 梁振英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沒有積極地準備,連地區諮詢會也取消。其「齊心基金」也十分低調。
4. 身為國家領導人的董建華被記者追問下,依然拒絕公開支持梁振英連任。
5. 多名上次支持梁振英的不同界別選委表明未必再投票給他,甚至指他有低票落選的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