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原紀委書記邢太安被查 或涉朱明國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12月20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援引廣東省紀委消息,廣東省汕頭市委原常委、市紀委原書記邢太安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據大陸媒體報導,邢太安或涉嫌廣東省原政協主席朱明國案。

現年50歲的邢太安是海南文昌人,畢業於湛江水產學院,畢業後留校從事行政工作,從科員晉陞為正處級官員。1999年起,邢太安離開學校,轉入政界,擔任湛江市霞山區委副書記。

此後,邢太安到湛江市下轄的霞山區、坡頭區、廉江市(縣級市)、吳川市(縣級市)等地,出任中共黨政主官,在正處級崗位上任職近十年。其間,邢太安長期遭到一位廉江市教育系統人士舉報。舉報邢太安在廉江市出任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一名商人承攬學校後勤業務提供幫助;邢太安還涉嫌製作假材料,騙取省教育經費。

2011年10月,邢太安調至汕頭,出任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澎湃新聞網20日報導,一位接近廣東省紀委的消息源透露,邢太安落馬或與11月28日被調查的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有關。

朱明國也是海南人,從2006年到2011年,朱明國任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而邢太安的兩次大的升遷都是在朱明國任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期間發生。

據香港《明報》報導,朱明國2013年轉任廣東省政協主席,對朱的相關舉報即在網上流傳。據報,朱明國在任海南省政法委書記時,「利用職權玩弄女性」、安插親友進入中共公安、拉幫結派;利用在海南、重慶、廣東的職務,向地方企業界要求「贊助」等。

朱明國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曾在重慶市、海南省、廣東省三個省市出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朱明國因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發通告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