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原纪委书记邢太安被查 或涉朱明国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12月20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广东省纪委消息,广东省汕头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邢太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据大陆媒体报导,邢太安或涉嫌广东省原政协主席朱明国案。

现年50岁的邢太安是海南文昌人,毕业于湛江水产学院,毕业后留校从事行政工作,从科员晋升为正处级官员。1999年起,邢太安离开学校,转入政界,担任湛江市霞山区委副书记。

此后,邢太安到湛江市下辖的霞山区、坡头区、廉江市(县级市)、吴川市(县级市)等地,出任中共党政主官,在正处级岗位上任职近十年。其间,邢太安长期遭到一位廉江市教育系统人士举报。举报邢太安在廉江市出任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一名商人承揽学校后勤业务提供帮助;邢太安还涉嫌制作假材料,骗取省教育经费。

2011年10月,邢太安调至汕头,出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澎湃新闻网20日报导,一位接近广东省纪委的消息源透露,邢太安落马或与11月28日被调查的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有关。

朱明国也是海南人,从2006年到2011年,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而邢太安的两次大的升迁都是在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期间发生。

据香港《明报》报导,朱明国2013年转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对朱的相关举报即在网上流传。据报,朱明国在任海南省政法委书记时,“利用职权玩弄女性”、安插亲友进入中共公安、拉帮结派;利用在海南、重庆、广东的职务,向地方企业界要求“赞助”等。

朱明国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曾在重庆市、海南省、广东省三个省市出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朱明国因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发通告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