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全球網投風雲人物 黃之鋒入三強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時代》雜誌今年增設的「讀者年度風雲人物」選舉,公開給全球網民投票。到目前為止,前三甲人物分別為印度總理莫迪,美國弗格森鎮抗議白人警察槍殺黑人青年的示威者,以及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

媒體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網上投票於當地時間6日結束。全球有225個國家的人參與投票。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以16.2%得票率名列榜首,在美國掀起反種族歧視浪潮的密蘇里州弗格森鎮(Ferguson)示威者得票9.2%排第二,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獲7%選票居第三位。

報導介紹,應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4.9%)和對抗伊波拉的醫護人員(4.5%),分別排第四和第五名。俄羅斯總統普京排第六位,印尼總統維多多位居第八位,美國總統奧巴馬排第11,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名列第24位。

18歲的黃之鋒早前以〈抗爭的面孔〉(The Face Of Protest)標題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他也被《時代》雜誌列入為「25名最有影響力青少年」之一。

《時代》表示,60%的投票來自於桌上電腦,35%來自移動設備。數據顯示,除了美國讀者以37%領先之外,印度讀者的票數占17%,俄羅斯則為12%。莫迪獲得印度讀者支持取得冠軍。

由雜誌編輯選出的年度風雲人物8強,排名不分先後,包括有弗格森鎮示威者、抗伊波拉的醫護人員、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Jack Ma)、蘋果行政總裁提姆‧庫克(Tim Cook)、藝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伊拉克庫德地區代總統馬蘇德‧巴爾扎尼(Masoud Barzani)和美國橄欖球聯盟總裁羅傑‧古德爾(Roger Goodell)。結果將會在美國時間10日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