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頭盔、防毒面罩 台灣民眾聲援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台灣民眾通過各種方式支持香港人,為應對警暴,週六在台灣多地,都有民眾為港人送來頭盔防毒面罩

「台港同心 香港加油!」

在桃園,民眾們手舉標語,身穿黑衣,為香港人打氣,支持他們堅持反送中

除了聲援活動,組織者還設立了物資援贈點,為港人募集頭盔、防毒面具,應對港警暴力。

短短時間,就有超過1,000個防毒面罩和700頂頭盔。

在台香港人 Kuma Yung:「香港的年輕人或者是抗爭者,他們願意上街、冒著極大的風險——被攻擊的風險,受傷的風險、被控訴的風險,這個事情是值得國際社會關注的,因為這其實是個普世價值的問題,這不是完全只是香港人利益的問題,其實全世界的人如果被自己的政府這樣對待,他都應該站出來。今天是香港,明天是別的地方。」

從6月香港人反對港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走上街頭的民眾達到1百萬、2百萬,至今香港各界的抗議活動、聲援活動不斷。但港府不僅不回應民眾訴求,警察暴力不斷升級:6月12日首次對民眾開槍發射橡膠彈;到7月21日元朗被懷疑是警黑勾結、白衣人暴打遊行民眾;8月11日被警察近距離發射布袋彈打爆年輕女抗議者右眼。

台灣民眾 Mavis Kuo:「現在已經走到21世界了,中共還是用這種不文明的方式去對待香港人。我覺得如果台灣今天能夠站出來幫助香港、聲援香港的話,台灣人不能袖手旁觀。」

主辦方表示,為了能夠將物資安全送抵香港,需要對具體信息保密。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