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學生監考校長:誰是香港最好的老師?

在物慾橫流、港府無道的香港,由學生髮起的抵制假普選運動已經持續了50多天了,可敬的是,這些孩子在他們還沒有進入社會之前,他們就有了這麼堅強的擔當社會道義的能力。而成就他們如此完美人格的教者無疑是更加令人欽佩。但是,誰是真正成就他們的教者呢?這些好孩子都是那個學校的?他們的老師、校長是誰?這場抵制假普選運動就是對於他們教學質量的大考核。

誰是最好的老師?這個結果已經出來了。

考核成績最優秀的老師是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先生!據新唐人與多家媒體報道證實: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11月20日如期舉行,學生在典禮上撐起黃傘。校長沈祖堯致辭時讚揚學生是家庭、社會、國家的未來,並表示畢業典禮順利。他在畢業典禮上致辭,表示學生在過去的數周,一直站在佔領運動的最前線,他相信學生是理性的,而且相信學生在過去、現在、將來都會用和平理性、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沈祖堯先生說,學生是家庭、社會、國家的未來,他希望學生們都可以成為謙卑、有知識、能包容的人。他說,只有透過和平理性、互相尊重,有建設性參与社會,才能重建城市的未來,而過程中需要接納不同的意見。

沈祖堯先生答卷真是太好了!只有這麼好的老師,才能教導出最好的學生。只有這麼好的老師,才能教導出對社會最有用的人才!

誰是最差的老師?這個結果也出來了。

考核成績最差的老師是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先生。據新唐人與多家媒體證實: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本周一(17日)舉行畢業典禮,在典禮上,一名學生撐起一把黃色雨傘上台,校長陳新滋上前交涉並讓他下台,另有一名學生向陳新滋下跪遞交黃色雨傘,陳新滋拒絕向其頒發畢業證書。畢業典禮結束後,十余名學生在門外空地上高舉雨傘,並高叫〝公義排第一〞的口號,向陳新滋表達抗議。浸大學生會周日發表致校長的公開信,稱學生在這一本應屬於自己的儀式當中,舉一把黃傘,既無阻礙旁人之意圖,亦無影響儀式之進行,純為表達個人政見,試問何罪之有?但校方不但多加阻撓,而陳新滋身為一校之長,自詡為學生之再父,竟不念師生之情,最後拒絕頒發證書予該同學。陳新滋校長,你有否尊重過學生於畢業禮中的角色,有否重視過師生間之情誼呢?陳新滋則指,欣賞學生以佩戴黃絲帶等不影響他人的方法表達訴求,但畢業典禮莊嚴、神聖不可侵犯,如果今天學生可以在畢業禮上撐傘,明天就可以持旗進場。又強調學生10年後回想就會覺得學校並未做錯。

對於陳新滋的做法,在金鐘的佔領者伍小姐評價說:〝他(陳新滋)很注重中共的看法,沒有自己的意見,也不敢為自己的學生髮聲。畢業典禮上頒發證書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事情,可是就是因為他們撐了黃色雨傘就不頒,為什麼要這樣?如果學生沒有自己的想法的話,我覺得他們根本不是一個大學生。現在的學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們都知道自己在爭取什麼。而且學生比我們勇敢,他們不怕自己的前途沒了,而勇敢為自己發聲,這是他們做得很厲害的一個地方。〞

人們驚詫:陳新滋先生的答卷真是太糟糕了!這麼糟糕的先生竟然是一所大學的校長?我們的孩子能交給這樣糟糕的老師和學校嗎?讓他把我們的孩子都教壞了、都成為不敢承擔社會責任的自私自利之徒嗎?梁振英、葉劉淑儀、范徐麗泰等等之所以成為亂港之徒,在他們的成人道路上是不是就有這麼糟糕的先生教過他們呢?他們這麼壞是從哪裡學來的?這是所有的老師們都應該自省的。

其實,這場由學生髮起的抵制假普選運動,不僅僅是守護香港的正義舉動,也不僅僅是考核香港教育體制和他們的老師,它更是在考核整個香港社會還有多少有良知的好人、還有多少敢於公開站出來擔當社會道義者。那些追隨中共邪黨禍國殃民的傢伙能是好人嗎?那些不辨是非、為了自己私利而盲目加入反佔中隊伍者,能說他們做的好?那個申請禁制令的原告方及其代理律師和發出禁制令的法官,他們的做法更是毀掉了香港法制,他們都是做了最壞的事,等待他們的也一定是他們自己選定的惡果。

考試成績是學生交給老師的答卷。什麼樣的答卷才是學生的最好成績?學會了知識就是好學生嗎?教育的根本目地就是教會孩子做人,一個好學生不僅是學會了知識,更學會了做人,這才是教育的成功。一個人從學校裡走出來,他學會了很多知識、他卻沒有學會怎樣做人,那麼,他對社會的危害真是太大了!不會做人的生命就是獸類,它如果是毛澤東、江澤民、希特勒那樣的傢伙,人們已經看到了它們對人類的危害是什麼。也就是說,社會真正需要的人才是會做人的學子,而不是危害社會之徒。

相反,畢業典禮是老師交給學生的答卷,你們最後交給學生的畢業證有多少含金量?人們已經看到了:沈祖堯先生代表的香港中文大學,他們發給學生的畢業證是純金的!香港中文大學的教學質量完全被社會所信任。而陳新滋先生代表的香港浸會大學,他們的畢業證沒有任何含金量。香港浸會大學的學子們,必然因為他們的校長太差而受到社會冷落。

其實,香港浸會大學中那些參与抵抗假普選社會實踐活動的學生們也相當出色,只是他們的校長陳新滋先生不敢承認學生們的優異成績。因為學生參加抵制假普選運動就不發給學生畢業證,這種做法是非常不道德的,也是對學生合法權益的嚴重侵害,陳新滋先生應該主動向學生道歉,並且,為了維護學校教學信譽,他應當立即辭去校長職務。

我看,孩子們應該給你們的好老師沈祖堯先生髮獎了,因為你們又以堅持和平理念的方式,徹底擊敗了中共特務導演的衝擊立法會事件,又讓它們演出了一把獨角戲,讓它們自打嘴巴、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醜惡表演再一次曝光。這個勝利最值得你們與老師分享。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