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学生监考校长:谁是香港最好的老师?

在物欲横流、港府无道的香港,由学生发起的抵制假普选运动已经持续了50多天了,可敬的是,这些孩子在他们还没有进入社会之前,他们就有了这么坚强的担当社会道义的能力。而成就他们如此完美人格的教者无疑是更加令人钦佩。但是,谁是真正成就他们的教者呢?这些好孩子都是那个学校的?他们的老师、校长是谁?这场抵制假普选运动就是对于他们教学质量的大考核。

谁是最好的老师?这个结果已经出来了。

考核成绩最优秀的老师是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先生!据新唐人与多家媒体报道证实: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典礼11月20日如期举行,学生在典礼上撑起黄伞。校长沈祖尧致辞时赞扬学生是家庭、社会、国家的未来,并表示毕业典礼顺利。他在毕业典礼上致辞,表示学生在过去的数周,一直站在占领运动的最前线,他相信学生是理性的,而且相信学生在过去、现在、将来都会用和平理性、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沈祖尧先生说,学生是家庭、社会、国家的未来,他希望学生们都可以成为谦卑、有知识、能包容的人。他说,只有透过和平理性、互相尊重,有建设性参与社会,才能重建城市的未来,而过程中需要接纳不同的意见。

沈祖尧先生答卷真是太好了!只有这么好的老师,才能教导出最好的学生。只有这么好的老师,才能教导出对社会最有用的人才!

谁是最差的老师?这个结果也出来了。

考核成绩最差的老师是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先生。据新唐人与多家媒体证实: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本周一(17日)举行毕业典礼,在典礼上,一名学生撑起一把黄色雨伞上台,校长陈新滋上前交涉并让他下台,另有一名学生向陈新滋下跪递交黄色雨伞,陈新滋拒绝向其颁发毕业证书。毕业典礼结束后,十余名学生在门外空地上高举雨伞,并高叫〝公义排第一〞的口号,向陈新滋表达抗议。浸大学生会周日发表致校长的公开信,称学生在这一本应属于自己的仪式当中,举一把黄伞,既无阻碍旁人之意图,亦无影响仪式之进行,纯为表达个人政见,试问何罪之有?但校方不但多加阻挠,而陈新滋身为一校之长,自诩为学生之再父,竟不念师生之情,最后拒绝颁发证书予该同学。陈新滋校长,你有否尊重过学生于毕业礼中的角色,有否重视过师生间之情谊呢?陈新滋则指,欣赏学生以佩戴黄丝带等不影响他人的方法表达诉求,但毕业典礼庄严、神圣不可侵犯,如果今天学生可以在毕业礼上撑伞,明天就可以持旗进场。又强调学生10年后回想就会觉得学校并未做错。

对于陈新滋的做法,在金钟的占领者伍小姐评价说:〝他(陈新滋)很注重中共的看法,没有自己的意见,也不敢为自己的学生发声。毕业典礼上颁发证书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事情,可是就是因为他们撑了黄色雨伞就不颁,为什么要这样?如果学生没有自己的想法的话,我觉得他们根本不是一个大学生。现在的学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们都知道自己在争取什么。而且学生比我们勇敢,他们不怕自己的前途没了,而勇敢为自己发声,这是他们做得很厉害的一个地方。〞

人们惊诧:陈新滋先生的答卷真是太糟糕了!这么糟糕的先生竟然是一所大学的校长?我们的孩子能交给这样糟糕的老师和学校吗?让他把我们的孩子都教坏了、都成为不敢承担社会责任的自私自利之徒吗?梁振英、叶刘淑仪、范徐丽泰等等之所以成为乱港之徒,在他们的成人道路上是不是就有这么糟糕的先生教过他们呢?他们这么坏是从哪里学来的?这是所有的老师们都应该自省的。

其实,这场由学生发起的抵制假普选运动,不仅仅是守护香港的正义举动,也不仅仅是考核香港教育体制和他们的老师,它更是在考核整个香港社会还有多少有良知的好人、还有多少敢于公开站出来担当社会道义者。那些追随中共邪党祸国殃民的家伙能是好人吗?那些不辨是非、为了自己私利而盲目加入反占中队伍者,能说他们做的好?那个申请禁制令的原告方及其代理律师和发出禁制令的法官,他们的做法更是毁掉了香港法制,他们都是做了最坏的事,等待他们的也一定是他们自己选定的恶果。

考试成绩是学生交给老师的答卷。什么样的答卷才是学生的最好成绩?学会了知识就是好学生吗?教育的根本目地就是教会孩子做人,一个好学生不仅是学会了知识,更学会了做人,这才是教育的成功。一个人从学校里走出来,他学会了很多知识、他却没有学会怎样做人,那么,他对社会的危害真是太大了!不会做人的生命就是兽类,它如果是毛泽东、江泽民、希特勒那样的家伙,人们已经看到了它们对人类的危害是什么。也就是说,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是会做人的学子,而不是危害社会之徒。

相反,毕业典礼是老师交给学生的答卷,你们最后交给学生的毕业证有多少含金量?人们已经看到了:沈祖尧先生代表的香港中文大学,他们发给学生的毕业证是纯金的!香港中文大学的教学质量完全被社会所信任。而陈新滋先生代表的香港浸会大学,他们的毕业证没有任何含金量。香港浸会大学的学子们,必然因为他们的校长太差而受到社会冷落。

其实,香港浸会大学中那些参与抵抗假普选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也相当出色,只是他们的校长陈新滋先生不敢承认学生们的优异成绩。因为学生参加抵制假普选运动就不发给学生毕业证,这种做法是非常不道德的,也是对学生合法权益的严重侵害,陈新滋先生应该主动向学生道歉,并且,为了维护学校教学信誉,他应当立即辞去校长职务。

我看,孩子们应该给你们的好老师沈祖尧先生发奖了,因为你们又以坚持和平理念的方式,彻底击败了中共特务导演的冲击立法会事件,又让它们演出了一把独角戏,让它们自打嘴巴、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丑恶表演再一次曝光。这个胜利最值得你们与老师分享。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