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下架康師傅方便麵 網友笑稱撐習倒「康」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10月30日(周四),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出於食品安全原因,軍隊將把台灣頂新康師傅集團出產的食品下架。鑒於「康師傅」一詞在大陸也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代號,不知道這種表態是否也是在以「你懂的」方式表忠心。

自從台灣康師傅集團爆發黑心食用油品事件以來,該集團在台灣不僅被大起底,被稱作「黑心鮭魚」,其產品也在全島下架。富士康集團也將中國內地廠區的所有頂新康師傅食品下架,以確保員工健康。

當天,有記者就此事問到:「國防部以及解放軍下屬的各個單位,有沒有考慮要將頂新康師傅的食品下架,來保障解放軍和家屬的飲食健康?」

發言人楊宇軍則回答稱:「這個問題,我想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因為食品安全關係到國計民生,全社會都非常關注,軍隊當然也不例外。」

有輿論稱,如今在大陸還有什麼食品安全可言呢?軍隊里的士兵從來也都是中共的馬前卒與炮灰,更不會有什麼「特供」的待遇,國防部發言人如此回答倒也算是符合了中共一貫的冠冕堂皇。

也有網友笑談,國防部抵制康師傅的言論,也是曲線響應習近平的建議。

今年9月中旬,習近平出訪馬爾地夫時,曾呼籲中國公民到海外旅遊要講文明時說了一句頗有深意的話「少吃方便麵,多吃當地海鮮」。

由於在大陸的社交媒體上,很多時候「康師傅」用來代表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躲避網路監管,而當時正值周永康的具體狀況不明,種種傳言滿天飛。因此,習近平的這句話被外界視為是用「你懂的」的方式在表達某種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