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無間道 黑道白道 港警都包?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過去,香港警隊以高素質著稱,這也使得香港的治安狀況得到保障。但是自從「雨傘運動」發生之來,卻傳出部分警員被政府指使,假扮反佔中的黑幫份子向抗爭群眾挑釁,就像電影《無間道》在現實中真實上演。請看記者李大宇帶來的分析報導。

李大宇:好的,主播。

香港局勢牽動人心,雨傘運動示威者與政府之間的攻防戰更為世人矚目。10月3號開始,港府一面提出可以跟學生對話,一面又調集親共團體和黑社會等勢力,對參與雨傘運動的市民和學生進行圍攻,甚至發生性騷擾女學生的惡性事件。

如果說,攻擊學生、打罵示威者的只是黑道人士,那只是讓眾人氣憤。但是,讓示威學生們沒想到的是,居然有香港警察假扮古惑仔,參與對示威者的圍攻。甚至有的警察被發現假扮成示威學生,從中攪局。

10月5號下午,一些示威者宣佈撤離旺角,回到港島的金鐘繼續爭取真普選。甚至流傳出示威者與警察握手言和的照片,且該示威者還協助警察將鐵馬搬走。

但是學聯隨即澄清未有此事。香港《明報》記者隨即調查發現,這名與警察握手的示威者,居然自己就是一名警察。雖然此人事後聲稱自己只是輔警,且已準備辭職。但事情發生,讓人匪夷所思。

另有一名警察甚至還在旺角假扮古惑仔攪局,他被示威學生和市民圍住質問,結果他趕緊亮出警員證來自保,當場現形。有網友在社交網站上評論說:「明白是誰在搗亂了吧?」

香港共有3萬多警察,其素質在全世界評比中都很靠前,此刻卻從保護市民的形象變成了政治打手。

有網友留言說:當一個政府以黑道方式解決難題的時候,也就失去了合法性﹔當這種行為成為一種習慣性依賴的時候,自己就成了黑社會。

香港警隊能不能珍惜得來不易的聲望,並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出正確的選擇,全世界都在看。

主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