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抗議活動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下了最後通牒,但是直到今(6日)天早上警方也沒有採取清場行動,緊張情勢得以緩和,這標誌著抗議活動已進入新階段,也反映了示威者取得了某種程度的勝利

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的話,「雖然港府想要武力清場,但是北京當局不願看到局勢升級,下令不準過度使用武力。」

雖然昨天有部分示威者聲稱撤離旺角,但仍有許多人堅持留下。一位姓田的22歲大學畢業生堅持留守,他說:「他們不代表我,到這裡示威是我自己的決定,我會留下,直到政府回應我們的呼聲。」

網友貞民主呼籲:「現在根本沒有退路,否則秋後算賬不說,港人很有可能在自己家裡成為二等公民。如此次失敗,今後自由網路和Facebook很可能全被剝奪;北京肯定會大量移民親共人士入港,在政策和市民成分上至香港公民於十分不利的處境。言而無信,階級鬥爭,以民斗民,是中共的慣用把戲。阻止流氓政府施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廣大市民都站出來。只需10萬人,警察就根本無法清場。只要市民人數足夠多,傀儡政府就沒辦法,料他也不敢做日本人在南京乾的事!誰要敢用軍隊傷港人市民,整個世界都不會答應。現在策略很簡單,就是人站到街上,其他什麼都不用做。真民主真普選是港人自救的唯一出路。」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