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自渡:除了朝鮮 他國人權我們誰都不認!

中新網9月13日電,據朝中社報導,朝鮮人權研究協會13日發表「朝鮮人權政策與人權保障制度報告」。報告從朝鮮的人權保障、朝鮮人民享有人權狀況、朝鮮在人權國際保障方面的立場和努力、妨礙朝鮮實現人權保障的外部勢力、朝鮮人權保障展望等五部分全面說明朝鮮的人權現狀,嚴厲駁斥抹黑朝鮮人權狀況的言論。

朝鮮官方人權研究協會此時發佈報告,顯然是針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今年2月17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佈300多頁的朝鮮人權報告指出,朝鮮侵犯人權的嚴重性、規模、性質「勝過」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朝鮮人民遭受「無法形容的暴行」,「很多情況下,對人權的侵害包含反人類罪」,並提及綁架外國人等行為。該報告對朝鮮政府提出嚴厲指責,並建議國際刑事法庭對相關朝鮮官員展開調查。這是聯合國首次發表關於朝鮮人權的綜合性調查報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現由四十七個成員組成。1946年成立時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2006年更名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聯大下屬機構,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其目標是致力於維護各國人權免於侵害。同年,中國政府也當選理事會成員。現在國際上公認的人權概念,主要指的是每個人都應該受到合乎人權的對待。人權具有普適性和道義性基本特徵,維護和保障人權是當今國際社會基本道義原則。其實人權講透了就是保障人的生存發展的自由、平等權。沒有自由、平等作保證,何談人的尊嚴,也就更談不上人權了。

朝鮮人權研究協會發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表示,朝鮮並不反對人權對話,但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作為實現干涉內政、顛覆體制等不良政治企圖的手段。原來金三胖上臺後,對國際社會搞核訛詐,對國內高層搞政治清洗,對下層人民搞先軍政治恐嚇,特別是對於「脫北者」搞殘酷虐待,種種惡行造成天怒人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報告,顯然觸到了三胖子痛處。為了挽回敗局,忽悠國際國內輿論,朝鮮人權研究協會便有了上述報告。

朝鮮人權報告信誓旦旦宣稱,朝鮮人權制度世界最優越的,美國的人權狀況是世界最惡劣的。朝鮮政府向來閉關自守,對國際事務漠不關心,這回卻高調回應人權問題,似乎出人意料。其實三胖子也就這兩砂刀,所謂人權報告與美國作對,這招肯定拜於本朝師爺的。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本朝政府對美國每年發人權報告指責中國人權現狀不厭其煩,多年來一直與美國人打人權口水仗。最後見招拆招,本朝政府也每年搞一個美國人權現狀報告針鋒相對。三胖子顯然得到本朝真傳,於是也學會和美國人掐架了。

中國政府過往對於人權問題一律冠之以資產階級東西談虎色變諱莫如深的。也許是開放幾十年的勇氣,也許是美國人的多番刺激,更重要的是世界經濟GDP老二的底氣,中國政府近年來終於敢在國際上高調談論人權了。針對美國國務院每年的《國別人權報告》,中國政府也玩弄帽子戲法,每年也弄出一個《中國人權報告》。反正猴子學馬叫,總有幾聲像的。中國人權報告死死抓住生命權,生存權問題大作文章,強調發展中國家生存發展永遠是第一位的。美國動輒發動戰爭是對人類生命權,生存權最大侵害,因此美國也就是最大的反人權國家……

人權問題,從本質上來說,首先是生命權,生存權,這話沒錯。在戰亂年代,在饑荒年代,在自然災難面前,生命權、生存權確實是高於一切的基本人權。但是,在和平年代,財產權、自由權、民主權,特別是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諸方面平等權卻是人類普遍的價值追求,這就是普世價值。而這個被世界人民公認的普世價值在我們這裏卻變成了違禁言論。那麼我們要問一句,權貴當局口口聲聲標榜人權,脫離普世價值的人權到底是什麼東西?今天本朝民主憲政不許談,普世價值不許談,國際人權標準不許談,那麼權貴集團你們眼裏的人權標準到底是什麼?

在普遍毛左分子眼中,歐洲人權不咋地,韓日人權一團糟,美國人權最糟糕。但有破有立,總得樹立一面旗幟啊,否則如何教育洗腦下一代?於是乎「魚找魚,蝦找蝦,烏龜找了個鱉親家」,他們終於發現朝鮮的人權狀況最好,是難得一見的標本。特別是朝鮮有免費教育、免費醫療、免費保障房、免費大鍋飯等,是理想的宇宙人權世外桃源。而朝鮮三胖子呢,與毛左一拍即合,「中國人權狀況世界第一」——朝鮮輿論如是吹噓。

一個國家的人權形勢是更好了,還是更糟了,老百姓自有公論。現在本朝流行的民工討薪運動、暴力拆遷運動、非法勞教運動、強力截訪運動、網路封殺運動……代之而起的躲貓貓死、發燒死、摔床死、做夢死、沖涼死、睡覺死、撞牆死、喝水死、鞋帶上吊死……難道這就是中國人權世界第一的佐證?而朝鮮的三代世襲制度,血洗政治異己制度,嚴懲「脫北者」制度,全民「先軍政治」制度……民生凋敝、餓殍遍野,難道這就是毛左們眼中的人權世外桃源?

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人口大國,現在GDP世界老二,人權確實取得了一點成績,比如廢止勞教制度,擴大醫保障覆蓋,調整計生政策,城鄉基本養老等。但是,上述這些顯然都只是最基本的人權保障,也就是所謂基本生存權範圍,距離國際人權普適標準,特別是對於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諸方面自由權、平等權來說,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即使是對於82憲法第35條——「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的基本權利來說也只能是夢想罷了。82憲法開始,更確切地說從80年代末以來,對於公民的自由權、平等權來說,三十年過去了,在忽悠依法治國的今天,何談人權得到改善?何談人權得到發展?何談更進一步的人權?!

去年轟動一時的「中國夢——憲政夢」南方週末元旦社論事件後,權貴當局在網路發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反人權、反憲政、反普世運動。在「穩定壓倒一切」、「不走老路,不走邪路」旗幟下,各種腐朽反人權思潮「亂紛紛你方唱罷我登場」。我們稍加梳理,就有:楊曉青——「憲政屬資論」(即憲政屬於資本主義論);劉小楓——「新國父論」(即孫中山不如毛澤東論);《解放軍報》——「宇宙真理論」(即馬列毛主義是宇宙最高真理論);《環球時報》——「憲政兜圈論」(即民主憲政是在兜圈子耗費時光論);復旦大學——「普世價值區域論」(即普世價值只能適用於歐洲、美國等個別區域論);《新華每日電訊》——「腐敗有功論」(即腐敗是階段現象)……各種文革論調紛紛出籠,極左分子粉墨登場,舉國反人權輿論好一個熱鬧了得。

按照宇宙真理的邏輯,按照朝鮮人權報告標準,本朝的人權已然超越了國際標準,上升到宇宙理論高度了,何須國際標準指導,何必在意世界輿論指責,美國算什麼東西!今天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英國地理分裂運動,阿拉伯之春亂局,烏克蘭內戰烽火,伊拉克戰火重燃……都是萬惡的資本主義人權亂象。奧巴馬動輒揮舞「人權大棒」豪橫天下,意在顛覆偉大的宇宙體制。是可忍孰不可忍!只有普京最民主,只有卡斯楚最自由,只有穆加貝最平等,只有金三胖最人權,只有中國新一代最符合宇宙人權標準!

朝鮮認為,「敵對勢力」執意拿朝鮮莫須有的「人權問題」大做文章試圖抹黑朝鮮形象;我們同樣認為,必須把意識形態特色道路與「敵對勢力」的鬥爭進行到底。朝鮮發佈人權報告稱,朝鮮人權制度世界最優越,為世界最好人民自豪!我們要為偉大的同志加兄弟熱烈歡呼!當今朝鮮有一首流行語錄歌,叫做《除了金正恩,我們誰都不認》,在國際人權事業發展高歌猛進時代,我們同樣應該高歌:除了朝鮮,他國的人權我們誰都不認!

(2014年9月14日於野渡閣)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