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自渡:除了朝鲜 他国人权我们谁都不认!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朝中社报导,朝鲜人权研究协会13日发表“朝鲜人权政策与人权保障制度报告”。报告从朝鲜的人权保障、朝鲜人民享有人权状况、朝鲜在人权国际保障方面的立场和努力、妨碍朝鲜实现人权保障的外部势力、朝鲜人权保障展望等五部分全面说明朝鲜的人权现状,严厉驳斥抹黑朝鲜人权状况的言论。

朝鲜官方人权研究协会此时发布报告,显然是针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今年2月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布300多页的朝鲜人权报告指出,朝鲜侵犯人权的严重性、规模、性质“胜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朝鲜人民遭受“无法形容的暴行”,“很多情况下,对人权的侵害包含反人类罪”,并提及绑架外国人等行为。该报告对朝鲜政府提出严厉指责,并建议国际刑事法庭对相关朝鲜官员展开调查。这是联合国首次发表关于朝鲜人权的综合性调查报告。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现由四十七个成员组成。1946年成立时叫联合国人权委员会,2006年更名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联大下属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目标是致力于维护各国人权免于侵害。同年,中国政府也当选理事会成员。现在国际上公认的人权概念,主要指的是每个人都应该受到合乎人权的对待。人权具有普适性和道义性基本特征,维护和保障人权是当今国际社会基本道义原则。其实人权讲透了就是保障人的生存发展的自由、平等权。没有自由、平等作保证,何谈人的尊严,也就更谈不上人权了。

朝鲜人权研究协会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朝鲜并不反对人权对话,但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作为实现干涉内政、颠覆体制等不良政治企图的手段。原来金三胖上台后,对国际社会搞核讹诈,对国内高层搞政治清洗,对下层人民搞先军政治恐吓,特别是对于“脱北者”搞残酷虐待,种种恶行造成天怒人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报告,显然触到了三胖子痛处。为了挽回败局,忽悠国际国内舆论,朝鲜人权研究协会便有了上述报告。

朝鲜人权报告信誓旦旦宣称,朝鲜人权制度世界最优越的,美国的人权状况是世界最恶劣的。朝鲜政府向来闭关自守,对国际事务漠不关心,这回却高调回应人权问题,似乎出人意料。其实三胖子也就这两砂刀,所谓人权报告与美国作对,这招肯定拜于本朝师爷的。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本朝政府对美国每年发人权报告指责中国人权现状不厌其烦,多年来一直与美国人打人权口水仗。最后见招拆招,本朝政府也每年搞一个美国人权现状报告针锋相对。三胖子显然得到本朝真传,于是也学会和美国人掐架了。

中国政府过往对于人权问题一律冠之以资产阶级东西谈虎色变讳莫如深的。也许是开放几十年的勇气,也许是美国人的多番刺激,更重要的是世界经济GDP老二的底气,中国政府近年来终于敢在国际上高调谈论人权了。针对美国国务院每年的《国别人权报告》,中国政府也玩弄帽子戏法,每年也弄出一个《中国人权报告》。反正猴子学马叫,总有几声像的。中国人权报告死死抓住生命权,生存权问题大作文章,强调发展中国家生存发展永远是第一位的。美国动辄发动战争是对人类生命权,生存权最大侵害,因此美国也就是最大的反人权国家……

人权问题,从本质上来说,首先是生命权,生存权,这话没错。在战乱年代,在饥荒年代,在自然灾难面前,生命权、生存权确实是高于一切的基本人权。但是,在和平年代,财产权、自由权、民主权,特别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诸方面平等权却是人类普遍的价值追求,这就是普世价值。而这个被世界人民公认的普世价值在我们这里却变成了违禁言论。那么我们要问一句,权贵当局口口声声标榜人权,脱离普世价值的人权到底是什么东西?今天本朝民主宪政不许谈,普世价值不许谈,国际人权标准不许谈,那么权贵集团你们眼里的人权标准到底是什么?

在普遍毛左分子眼中,欧洲人权不咋地,韩日人权一团糟,美国人权最糟糕。但有破有立,总得树立一面旗帜啊,否则如何教育洗脑下一代?于是乎“鱼找鱼,虾找虾,乌龟找了个鳖亲家”,他们终于发现朝鲜的人权状况最好,是难得一见的标本。特别是朝鲜有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保障房、免费大锅饭等,是理想的宇宙人权世外桃源。而朝鲜三胖子呢,与毛左一拍即合,“中国人权状况世界第一”——朝鲜舆论如是吹嘘。

一个国家的人权形势是更好了,还是更糟了,老百姓自有公论。现在本朝流行的民工讨薪运动、暴力拆迁运动、非法劳教运动、强力截访运动、网路封杀运动……代之而起的躲猫猫死、发烧死、摔床死、做梦死、冲凉死、睡觉死、撞墙死、喝水死、鞋带上吊死……难道这就是中国人权世界第一的佐证?而朝鲜的三代世袭制度,血洗政治异己制度,严惩“脱北者”制度,全民“先军政治”制度……民生凋敝、饿殍遍野,难道这就是毛左们眼中的人权世外桃源?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人口大国,现在GDP世界老二,人权确实取得了一点成绩,比如废止劳教制度,扩大医保障覆盖,调整计生政策,城乡基本养老等。但是,上述这些显然都只是最基本的人权保障,也就是所谓基本生存权范围,距离国际人权普适标准,特别是对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诸方面自由权、平等权来说,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是对于82宪法第35条——“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基本权利来说也只能是梦想罢了。82宪法开始,更确切地说从80年代末以来,对于公民的自由权、平等权来说,三十年过去了,在忽悠依法治国的今天,何谈人权得到改善?何谈人权得到发展?何谈更进一步的人权?!

去年轰动一时的“中国梦——宪政梦”南方周末元旦社论事件后,权贵当局在网路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人权、反宪政、反普世运动。在“稳定压倒一切”、“不走老路,不走邪路”旗帜下,各种腐朽反人权思潮“乱纷纷你方唱罢我登场”。我们稍加梳理,就有:杨晓青——“宪政属资论”(即宪政属于资本主义论);刘小枫——“新国父论”(即孙中山不如毛泽东论);《解放军报》——“宇宙真理论”(即马列毛主义是宇宙最高真理论);《环球时报》——“宪政兜圈论”(即民主宪政是在兜圈子耗费时光论);复旦大学——“普世价值区域论”(即普世价值只能适用于欧洲、美国等个别区域论);《新华每日电讯》——“腐败有功论”(即腐败是阶段现象)……各种文革论调纷纷出笼,极左分子粉墨登场,举国反人权舆论好一个热闹了得。

按照宇宙真理的逻辑,按照朝鲜人权报告标准,本朝的人权已然超越了国际标准,上升到宇宙理论高度了,何须国际标准指导,何必在意世界舆论指责,美国算什么东西!今天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英国地理分裂运动,阿拉伯之春乱局,乌克兰内战烽火,伊拉克战火重燃……都是万恶的资本主义人权乱象。奥巴马动辄挥舞“人权大棒”豪横天下,意在颠覆伟大的宇宙体制。是可忍孰不可忍!只有普京最民主,只有卡斯楚最自由,只有穆加贝最平等,只有金三胖最人权,只有中国新一代最符合宇宙人权标准!

朝鲜认为,“敌对势力”执意拿朝鲜莫须有的“人权问题”大做文章试图抹黑朝鲜形象;我们同样认为,必须把意识形态特色道路与“敌对势力”的斗争进行到底。朝鲜发布人权报告称,朝鲜人权制度世界最优越,为世界最好人民自豪!我们要为伟大的同志加兄弟热烈欢呼!当今朝鲜有一首流行语录歌,叫做《除了金正恩,我们谁都不认》,在国际人权事业发展高歌猛进时代,我们同样应该高歌:除了朝鲜,他国的人权我们谁都不认!

(2014年9月14日于野渡阁)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