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薄周政變名單上還有誰未落馬?

幾日前,有實名微博披露中共幾大知名「五毛」最近都玩起了消失:戴旭 8月3日後失蹤,司馬南 8月5日後失蹤 ,吳法天 8月7日後失蹤,胡錫進 8月9日後失蹤。他們究竟在哪裏引起了網友們極大的好奇。有網友稱在看守所裡看見了司馬南,是真是假,姑且聽之,但顯然,這樣的「消失」極為不尋常,或許預示著這四人處境不妙。

同樣玩「消失」的還有一個省部級高官。8月16日,南京青奧會開幕。習近平於8月15日在南京現身看望中國代表團,16日參加了開幕式。但詭異的是,在這兩次公開活動中,官媒罕見一直未提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如此明顯的信號只能說明羅志軍被拋出的時間已不會太遠。

從表面上看,幾大「五毛」與羅志軍似乎扯不上關係,但從周永康被軟禁後所查獲的一份名單上,他們有了交集。這份名單就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成功後的組閣意向名單。名單中包括薄熙來、徐才厚、現任常委劉雲山(將出任中紀委書記)、原國防部長梁光烈(將出任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現任重慶市長黃奇帆(將出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蔣潔敏(將出任國務院副總理)、現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將出任公安部長)、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司馬南(將出任中宣部長)、趙本山(將出任文化部部長)、吳法天(將出任中央政法委委員)、孔慶東(將出任教育部長)、張宏良、薄瓜瓜、谷開來、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原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人大原校長紀寶成(將出任負責教育的國務委員),等等。

這些人的美夢破碎的很快。在這份名單中,擬出任中共最高黨魁的薄熙來已鋃鐺入獄,其妻谷開來亦是同樣命運,其子薄瓜瓜則滯留在美國;與其共同策劃的周永康也被公開立案審查。此外,業已被抓或落馬的還有徐才厚、蔣潔敏、徐明、紀寶成。那麼,其他人可以高枕無憂了嗎?

非也。司馬南、吳法天、羅志軍的「失蹤」證明了他們並不安好,而趙本山自身的醜聞不斷被曝光,孔慶東的「低調」,周本順此前被習近平幾番敲打,遼寧官場的地震遲早牽出夏德仁,梁光烈被傳被納入調查名單,與習近平針鋒相對的劉雲山受到了「不改革就入獄」的信號等,都在表明參與薄周政變的名單上成員基本都是大事不妙,雖然目前尚「安好」,但出事不過是爭個早晚。

除了名單上的主要成員外,薄周集團還有一些外圍馬仔。其中的一些馬仔業已追隨自己的主子走入或即將走入監獄,這包括周永康政法幫的公安部原副部長兼中央610頭目李東生,前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遼寧省瀋陽檢察長張東陽;四川幫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石油幫的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等;秘書幫的冀文林、李華林、余剛等。

另外一些馬仔,如一些地區的公安局長、政法委書等官員以及御用文人、藝人如方濱興、方舟子、央視等媒體高官和記者等,也在面臨著某種未知的命運。近日,成龍因兒子房祖名被媒體連番轟炸,恐怕就與其和江派人物交好有關。

毫無疑問,薄周政變名單上的成員和追隨其的各路馬仔的結局已沒有太多懸念, 這也是他們助紂為虐應得的結果。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