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失去的美麗中國

中元節,我卻不知所謂。突然覺得惶恐,惡補之。

沒想到入不惑才漸漸瞭解節氣所蘊涵的古人智慧,它讓我與若有若無、若即若離的傳統的根依稀才有了些連繫。

家母在世時很多節氣都循例禮敬如儀,但據小妹所言,家裡不過中元節的,難怪我毫無印象,而讓我反思傳統的斷裂為國人所帶來的影響卻是各地的民風之異。

小妹遠嫁安徽,家人及親友都擔心那裡是山區會否很辛苦。只是記憶中最深的是,她逢人就說,她最喜歡其家門前沿山而下的清澈小溪,還有民風之淳樸。以前沒在意,那年到她家過年的夜不閉戶才有所感。

還有小妹夫家大伯中元節不辭辛勞特意返鄉祭祖,讓我知道他們還是沿襲傳統的一代。中元節現在在海外華裔眼中還是很重要的節氣,一祭祖,二超度那些孤魂野鬼,其中不僅有孝道,還有佛家慈悲為懷的超度亡靈,他們敬奉天地君親師,承襲了古中國仁義禮智信的中華傳統。

而我早忘記何謂中元節,因手機上顯示了它方讓我去百度搜索之,方曉文革時除清明節其他節日皆以封建迷信被取締之。恰恰,不過中元節的我家鄉四川 (邊緣地區未知)的民風極壞,早已人心不古。相對偏僻的鄉村傳統依在,反之卻古風無存,兩相比較,駭然發現,對傳統文化的沿襲程度是造成似安徽某些地方民 風純樸而似我家鄉則人心不古的原因之一。

無庸置疑,貧苦的山區不應該被現代文明所遺忘,這是國家、政府之責。如果是一個以民生為重具有社會責任感與擔當的政府是沒有問題的,若是一個壞政 府,他們就是去掠奪資源,顛覆傳統與破壞環境的,他們掏空當地的資源留下滿目瘡痍的土地及一個個癌症村落就是當今現狀之一,如臨汾者。而此黨來前,那無數 個美麗如沈從文筆下邊城的村莊可是遍佈中國的啊。49年以前一些似馬可波羅般的外籍人士對中國的描述就是明證。

故個人以為,紅朝自殺式、毀滅性的開發不如不要。君不見,國內一些偏僻之地原生態保持完好,是因其傳統未受影響才使純樸民風得以保存的嗎?這真是 禍福相依之真實寫照。前段時間云南魯甸地震,有外媒提起那裡之落後有譴責當局失職之意。殊不知,被暴政遺忘的地方是種慶幸,因沒有所謂的濫開發反而倖免於難。

想起祖國最後一條被截流與修建大型水庫的怒江於去年被規劃截流了,這些江河湖泊一如人之動脈啊,難道那些所謂的專家不知曉?何況狂修水庫的惡果在黃河、長江等地早已顯現,可那雙黑手卻仍不停止,難怪現在雲南一直地震不斷,上蒼之怒在警示世人啊。

記得前年旅行,從察隅至察瓦龍,那最後的茶馬古道真不負其盛名,那一路的高峽風光讓人難以忘懷。只是在察隅至察瓦龍沿線最高處,已經進駐了大型機械,工人們告訴我們馬上將大雪封山,所有人員包括飯店老闆都會撤離下山,等來年解凍再來動工。而沿途所見的勘測人員一路忙碌。嗚呼,莽莽群山至此將不得安寧,奇麗之原始森林將面目全非,若其蘊藏有資源,那千瘡百孔將是它們的歸宿。這最後的茶馬古道就成了我們記憶中的最後絕唱。

後察瓦龍至丙中洛,聽在此分包工程的老鄉說,染指三峽在三峽就大發其財的李鵬為其家族利益不顧老邁之軀視察了怒江流域(怒江曾經被聯合國確認為世 界文化遺產,其開發因爭議而被擱置10年),當地流傳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被收買,以怒江開發利大於弊而得以放行。嗚呼,國外當今關於大壩嚴重破壞生態弊大於利的研究不計其數,可聯合國卻巴巴跑來與中國既得利益集團連手,為了區區的眼前之利,葬送我國人幾代人的福祉。毀我山河,滅我文明的推手竟然挾聯合國以 堵悠悠眾口來摧毀我們原本就瀕臨崩潰的生態環境,天欲亡吾族乎?!

這所謂的聯合國可敢傾聽下真正的民意?開發可以,前提是你催生出一個真正利國利民願意接受監督的良心政府。若做不到,聯合國此舉就是助紂為虐,就是摧毀中國生態環境毀滅中華文明的一大幫兇。以後怒江邊以跪謝罪者一定有聯合國的一席之地。

而紅朝李鵬者,64屠夫,三峽罪人之一,退而不休又成怒江之罪魁,雖然可憐其基因被馬列移植,唯黨性無人性,可其怎麼對得起黃皮膚黑眼睛的乃祖啊?

誰曾想,他們毀了5000年的輝煌文明與燦爛文化還不收手,他們毀了黃河、毀了長江、毀了雅魯藏布江,千江萬流皆不能倖免,哪怕如此多的地震也震不去他們的貪婪與愚昧。新任總理視察被嚴重破壞的長江時曾經連聲惋惜,證明他知道大壩之遺禍。但做為堂堂一國總理,他卻無力阻攔,只能任由遺禍千秋的工程 繼續運作,這就是依靠慣性明知是惡卻不能改良連修補都做不到的極權暴政的致命傷!縱然你是有志之力在此體制中也有心無力,力不能及。

此文未及發佈又聞,將青藏高原的水賣光的某人高昇為青海省長,他要將資源掏空進行到底,故決定縮小生態保護圈以開發煤礦,若此,據水利專家言,日後的青海湖首先會被殃及,然後是四川的荒漠化等。習李政權不是有復興中國的偉大「中國夢」嗎?這夢的根基不就是這塊災難深重的土地嗎?若真有此夢,還是先救救青海再說吧!不在任期尚可搪塞,任期之過難辭其咎。

毀我河山、滅我傳統、戰天鬥地、唯黨性無人性之馬列黨徒們的作為將遺臭萬年,爾等的石塑像將永跪長江邊上被驚濤駭浪敲擊、拍打,為中華民族而世代謝罪之。

山河之悲,民族之痛。眼中沒有祖國的中共要毀滅我們的祖國,毀滅我們的山河並殃及子孫後代。

悲莫悲兮赤禍闋,痛莫痛兮神州劫!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