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失去的美丽中国

中元节,我却不知所谓。突然觉得惶恐,恶补之。

没想到入不惑才渐渐了解节气所蕴涵的古人智慧,它让我与若有若无、若即若离的传统的根依稀才有了些连系。

家母在世时很多节气都循例礼敬如仪,但据小妹所言,家里不过中元节的,难怪我毫无印象,而让我反思传统的断裂为国人所带来的影响却是各地的民风之异。

小妹远嫁安徽,家人及亲友都担心那里是山区会否很辛苦。只是记忆中最深的是,她逢人就说,她最喜欢其家门前沿山而下的清澈小溪,还有民风之淳朴。以前没在意,那年到她家过年的夜不闭户才有所感。

还有小妹夫家大伯中元节不辞辛劳特意返乡祭祖,让我知道他们还是沿袭传统的一代。中元节现在在海外华裔眼中还是很重要的节气,一祭祖,二超度那些孤魂野鬼,其中不仅有孝道,还有佛家慈悲为怀的超度亡灵,他们敬奉天地君亲师,承袭了古中国仁义礼智信的中华传统。

而我早忘记何谓中元节,因手机上显示了它方让我去百度搜索之,方晓文革时除清明节其他节日皆以封建迷信被取缔之。恰恰,不过中元节的我家乡四川 (边缘地区未知)的民风极坏,早已人心不古。相对偏僻的乡村传统依在,反之却古风无存,两相比较,骇然发现,对传统文化的沿袭程度是造成似安徽某些地方民 风纯朴而似我家乡则人心不古的原因之一。

无庸置疑,贫苦的山区不应该被现代文明所遗忘,这是国家、政府之责。如果是一个以民生为重具有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的政府是没有问题的,若是一个坏政 府,他们就是去掠夺资源,颠覆传统与破坏环境的,他们掏空当地的资源留下满目疮痍的土地及一个个癌症村落就是当今现状之一,如临汾者。而此党来前,那无数 个美丽如沈从文笔下边城的村庄可是遍布中国的啊。49年以前一些似马可波罗般的外籍人士对中国的描述就是明证。

故个人以为,红朝自杀式、毁灭性的开发不如不要。君不见,国内一些偏僻之地原生态保持完好,是因其传统未受影响才使纯朴民风得以保存的吗?这真是 祸福相依之真实写照。前段时间云南鲁甸地震,有外媒提起那里之落后有谴责当局失职之意。殊不知,被暴政遗忘的地方是种庆幸,因没有所谓的滥开发反而幸免于难。

想起祖国最后一条被截流与修建大型水库的怒江于去年被规划截流了,这些江河湖泊一如人之动脉啊,难道那些所谓的专家不知晓?何况狂修水库的恶果在黄河、长江等地早已显现,可那双黑手却仍不停止,难怪现在云南一直地震不断,上苍之怒在警示世人啊。

记得前年旅行,从察隅至察瓦龙,那最后的茶马古道真不负其盛名,那一路的高峡风光让人难以忘怀。只是在察隅至察瓦龙沿线最高处,已经进驻了大型机械,工人们告诉我们马上将大雪封山,所有人员包括饭店老板都会撤离下山,等来年解冻再来动工。而沿途所见的勘测人员一路忙碌。呜呼,莽莽群山至此将不得安宁,奇丽之原始森林将面目全非,若其蕴藏有资源,那千疮百孔将是它们的归宿。这最后的茶马古道就成了我们记忆中的最后绝唱。

后察瓦龙至丙中洛,听在此分包工程的老乡说,染指三峡在三峡就大发其财的李鹏为其家族利益不顾老迈之躯视察了怒江流域(怒江曾经被联合国确认为世 界文化遗产,其开发因争议而被搁置10年),当地流传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被收买,以怒江开发利大于弊而得以放行。呜呼,国外当今关于大坝严重破坏生态弊大于利的研究不计其数,可联合国却巴巴跑来与中国既得利益集团连手,为了区区的眼前之利,葬送我国人几代人的福祉。毁我山河,灭我文明的推手竟然挟联合国以 堵悠悠众口来摧毁我们原本就濒临崩溃的生态环境,天欲亡吾族乎?!

这所谓的联合国可敢倾听下真正的民意?开发可以,前提是你催生出一个真正利国利民愿意接受监督的良心政府。若做不到,联合国此举就是助纣为虐,就是摧毁中国生态环境毁灭中华文明的一大帮凶。以后怒江边以跪谢罪者一定有联合国的一席之地。

而红朝李鹏者,64屠夫,三峡罪人之一,退而不休又成怒江之罪魁,虽然可怜其基因被马列移植,唯党性无人性,可其怎么对得起黄皮肤黑眼睛的乃祖啊?

谁曾想,他们毁了5000年的辉煌文明与灿烂文化还不收手,他们毁了黄河、毁了长江、毁了雅鲁藏布江,千江万流皆不能幸免,哪怕如此多的地震也震不去他们的贪婪与愚昧。新任总理视察被严重破坏的长江时曾经连声惋惜,证明他知道大坝之遗祸。但做为堂堂一国总理,他却无力阻拦,只能任由遗祸千秋的工程 继续运作,这就是依靠惯性明知是恶却不能改良连修补都做不到的极权暴政的致命伤!纵然你是有志之力在此体制中也有心无力,力不能及。

此文未及发布又闻,将青藏高原的水卖光的某人高升为青海省长,他要将资源掏空进行到底,故决定缩小生态保护圈以开发煤矿,若此,据水利专家言,日后的青海湖首先会被殃及,然后是四川的荒漠化等。习李政权不是有复兴中国的伟大“中国梦”吗?这梦的根基不就是这块灾难深重的土地吗?若真有此梦,还是先救救青海再说吧!不在任期尚可搪塞,任期之过难辞其咎。

毁我河山、灭我传统、战天斗地、唯党性无人性之马列党徒们的作为将遗臭万年,尔等的石塑像将永跪长江边上被惊涛骇浪敲击、拍打,为中华民族而世代谢罪之。

山河之悲,民族之痛。眼中没有祖国的中共要毁灭我们的祖国,毁灭我们的山河并殃及子孙后代。

悲莫悲兮赤祸阕,痛莫痛兮神州劫!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