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發生強震 美國地震專家曾預測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截至8月5日14時30分,中國大陸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的6.5級強震,已造成至少598死亡。早在去年,美國南加大地震專家酈永剛曾警告,雲南未來可能發生強震。但遺憾的是,中共當局並沒有引起重視,加固房舍。

據悉,雲南地震已造成上千人失蹤,有的村子只找到10來個人;地震摧毀了8萬所房屋,還有12萬4千所房屋受到損壞。25萬人無家可歸。

說來遺憾,早在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發生7級大地震後,美國南加大地震專家曾警告雲南可能會發生強震。

2013年4月底,南加大地球科學系教授、地震專家的酈永剛對《鳳凰網》表示,他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就開始深入了解當地的斷裂帶。中國四川雅安發生地震後,周圍斷裂帶再次出現變化,接下來在康定也要戒備,大規模地震發生的可能性。

酈永剛還提醒除了在康定以外,雲南的斷裂帶,也同樣不穩定。並稱:「雲南地區發生8級可能的地震,相當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