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5.2級地震38次餘震 數千間房屋損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5月2日深夜,雲南保山發生5.2級地震,多地震感明顯,隨後發生餘震達38次。中共官方通報稱,地震後至少造成10人受傷,數千間房屋受損

5月2日23時38分,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在雲南保山市隆陽區發生4.4級地震。2日23時27分,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發生5.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於北緯25.35度,東經99.28度。

此次地震造成保山、大理等地震感強烈,臨滄、楚雄、芒市等市均有明顯震感,震中發生滾石、牆體開裂、掉瓦等現象,周邊民房和水、電、路、通訊等受到不同程度損壞。截至3日凌晨1時23分共發生38次餘震。

網傳的現場視頻顯示,房屋牆壁有裂痕。還有監控顯示,牛群劇烈騷動,室內抖動明顯。

據《新京報》報導,地震發生時,他們都感受到了強烈的震動。一位保山市居民說,本來都要睡著的她被晃醒,「晃動時間大概持續6秒。朋友給我發來消息說家裡的東西被晃到地上摔壞了」。

另一位市民表示,地震發生時,自己坐在椅子上,感覺晃動很厲害,「很難坐穩」。

報導提到,因地震所致,落石將進瓦窯集鎮的路堵住了。保山市隆陽區瓦窯鎮小浪壩村附近,也處於震中區域。地震發生後,有房屋倒塌、人員被困的情況。震源附近的永保橋因塌方無法通行。

家住7樓的保山隆陽區居民楊女士告訴極目新聞,地震發生時,她正躺在床上,突然感覺到一陣明顯的晃動,晃得她頭暈。她看到家裡的衣架、吊燈等能晃的東西都在晃。

5月3日,在雲南省地震局新聞發布會上,官方通報稱,目前初步判定該地震發震斷裂為瀾滄江斷裂。

此次地震導致110千伏瓦窯變電站、老營變電站各一回10千伏線路故障停電,用電負荷損失700千瓦。

地震發生後,震區範圍內的公路鐵路一度出現中斷。此外,大保高速及省道多個路段有落石,有橋梁被落石損壞縣道瓦房至瓦窯道路波形護欄損壞100米,落石損壞路面1000平方米;縣道核桃坪河橋橋面橋拱受損。

中共官方通報稱,截至5月3日13時,此次地震已造成10人受傷,隆陽區瓦窯鎮及水寨鄉、板橋鎮房屋受損2,805間,11,090人被轉移。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除雲南外,5月3日,四川連續發生三次地震。地震造成重慶、成都、樂山等地震感強烈。受此影響,部分列車不同程度晚點。

5月3日13時04分,四川宜賓市興文縣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3日12時08分,四川宜賓市興文縣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3日10時01分,四川自貢市貢井區發生3.7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