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生强震 美国地震专家曾预测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截至8月5日14时30分,中国大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的6.5级强震,已造成至少598死亡。早在去年,美国南加大地震专家郦永刚曾警告,云南未来可能发生强震。但遗憾的是,中共当局并没有引起重视,加固房舍。

据悉,云南地震已造成上千人失踪,有的村子只找到10来个人;地震摧毁了8万所房屋,还有12万4千所房屋受到损坏。25万人无家可归。

说来遗憾,早在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大地震后,美国南加大地震专家曾警告云南可能会发生强震。

2013年4月底,南加大地球科学系教授、地震专家的郦永刚对《凤凰网》表示,他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就开始深入了解当地的断裂带。中国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周围断裂带再次出现变化,接下来在康定也要戒备,大规模地震发生的可能性。

郦永刚还提醒除了在康定以外,云南的断裂带,也同样不稳定。并称:“云南地区发生8级可能的地震,相当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