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以後的生活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正囯級官員周永康29日被宣布立案審查後,各界媒體圍繞周永康議論不斷。周永康以後的生活也成了輿論關注焦點之一。有分析認為,周永康將很快與曾經的盟友--前副國級官職的薄熙來和前副部級官職的王立軍,在秦城「會晤」。

周永康生死未卜

從29日中共對周永康案的公布用語「嚴重違紀」「立案審查」分析,海內外觀察人士對周永康的最終判決看法不一。

北京的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接受《東方日報》的採訪分析道,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周永康有可能被判死刑或死緩。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贊寧接受《新唐人》記者采訪時分析,估計最大的可能是跟薄熙來一樣,就那些所謂的貪污受賄。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接受《新唐人》采訪時表示,給周永康定什麼罪,要看中共內部的權鬥結果而定。

周永康、薄熙來、王立軍有共罪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2012年2月,中共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與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反目後,叛逃美國駐城都大使館,暴露薄周謀反陰謀,從而掀起連鎖反應。

薄熙來2012年3月15日被宣布免職,應聲落馬。4天後,周永康發動「3.19事件」,為搶奪薄熙來謀反的重要證人徐明,調動武警發動「准政變」,被胡錦濤緊急召來的38軍繳械,之後,周永康成為中共權斗中習近平必須鏟除的目標。

但從發家高爬的歷程看,周、薄、王三人都是靠緊密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瘋狂迫害法輪功,取得江派信任得以提升。

在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通緝公告中,周、薄、王三人都遭控告參與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

周永康如果不判死刑 將赴薄、王後塵

大陸媒體報導,日前垮台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各方預料其「嚴重違紀」很快就會進入司法程序,步上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後塵。

以周永康的身分地位,除非死刑,否則一般來說,未來判刑定讞之後,唯一的「歸宿」就是如今讓薄、王坐困愁城的秦城監獄。

報導詳細介紹了秦城監獄里不同級別犯罪官員的待遇,摘錄如下:

被押送到秦城監獄,首先要在一間小屋內接受檢查,不適合帶入牢房的東西,如鞋帶等,都會被扣留。然後,周永康會領到統一的黑色「制服」,以及生活必需品,如毛巾、臉盆、牙具、飯碗、手紙等。隨後,管理人員帶著其進入相應的監區,移交給相應的負責人。

牢房有一扇窗戶,約有一平方米大,底層開在比一人加一隻伸出的手還略高的牆面上,上層開在視線以上的位置。通過向外開啟的窗戶,犯人看不到樓下院子里的情況,也看不到周圍樓房的情況。在陰天的時候,那天空就如同一塊有長方形井口的深井。

每周都有1至6次單獨放風,每次20至60分鐘。牢房外的平地上,有一個個用高牆隔成的方格。放風時,一名囚犯在一個方格裡活動,而看守則站在高處監視。

有報導稱,每天早上7點,犯人們聽到哨聲後起床,晚上9點聽到哨聲後準時睡覺。

每間牢房的面積約20平方公尺,有單獨的洗手間。牢門是鐵皮包的木門。房門的上方與廁所馬桶齊腰部位都有「窺孔」,讓哨兵可以24小時監視囚犯。

房內的主要設施只有一張距地面30公分左右的矮床。囚犯要寫「交待材料」時,才會由管理人員送進一張小學生的單人課桌供使用。出於安全考慮,室內沒有凳子,床鋪就是囚犯坐的地方。室內所有永久性設施都被磨掉棱角,被打磨成圓形。鐵絲、碎玻璃片、繩索甚至布條,以及易燃易爆物品……一切可能被用來行兇、自殺、越獄的工具都在這裡絕跡。

據《鳳凰周刊》披露,一些在押官員除了「可看書讀報」,每天還有一段時間可看電視,一般集中在晚上7點到9點。

某些身體欠佳的特殊囚犯,飲食可一日四餐,用餐標準和費用由國家規定和支付,家屬亦可私下打理。如衣服、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用品可由家人提供。監獄雖有統一囚服,但這裏的囚犯一般可不用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