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以后的生活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正囯级官员周永康29日被宣布立案审查后,各界媒体围绕周永康议论不断。周永康以后的生活也成了舆论关注焦点之一。有分析认为,周永康将很快与曾经的盟友--前副国级官职的薄熙来和前副部级官职的王立军,在秦城“会晤”。

周永康生死未卜

从29日中共对周永康案的公布用语“严重违纪”“立案审查”分析,海内外观察人士对周永康的最终判决看法不一。

北京的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接受《东方日报》的采访分析道,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周永康有可能被判死刑或死缓。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分析,估计最大的可能是跟薄熙来一样,就那些所谓的贪污受贿。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给周永康定什么罪,要看中共内部的权斗结果而定。

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有共罪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2012年2月,中共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与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反目后,叛逃美国驻城都大使馆,暴露薄周谋反阴谋,从而掀起连锁反应。

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宣布免职,应声落马。4天后,周永康发动“3.19事件”,为抢夺薄熙来谋反的重要证人徐明,调动武警发动“准政变”,被胡锦涛紧急召来的38军缴械,之后,周永康成为中共权斗中习近平必须铲除的目标。

但从发家高爬的历程看,周、薄、王三人都是靠紧密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疯狂迫害法轮功,取得江派信任得以提升。

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通缉公告中,周、薄、王三人都遭控告参与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

周永康如果不判死刑 将赴薄、王后尘

大陆媒体报导,日前垮台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各方预料其“严重违纪”很快就会进入司法程序,步上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后尘。

以周永康的身份地位,除非死刑,否则一般来说,未来判刑定谳之后,唯一的“归宿”就是如今让薄、王坐困愁城的秦城监狱。

报导详细介绍了秦城监狱里不同级别犯罪官员的待遇,摘录如下:

被押送到秦城监狱,首先要在一间小屋内接受检查,不适合带入牢房的东西,如鞋带等,都会被扣留。然后,周永康会领到统一的黑色“制服”,以及生活必需品,如毛巾、脸盆、牙具、饭碗、手纸等。随后,管理人员带着其进入相应的监区,移交给相应的负责人。

牢房有一扇窗户,约有一平方米大,底层开在比一人加一只伸出的手还略高的墙面上,上层开在视线以上的位置。通过向外开启的窗户,犯人看不到楼下院子里的情况,也看不到周围楼房的情况。在阴天的时候,那天空就如同一块有长方形井口的深井。

每周都有1至6次单独放风,每次20至60分钟。牢房外的平地上,有一个个用高墙隔成的方格。放风时,一名囚犯在一个方格里活动,而看守则站在高处监视。

有报导称,每天早上7点,犯人们听到哨声后起床,晚上9点听到哨声后准时睡觉。

每间牢房的面积约20平方公尺,有单独的洗手间。牢门是铁皮包的木门。房门的上方与厕所马桶齐腰部位都有“窥孔”,让哨兵可以24小时监视囚犯。

房内的主要设施只有一张距地面30公分左右的矮床。囚犯要写“交待材料”时,才会由管理人员送进一张小学生的单人课桌供使用。出于安全考虑,室内没有凳子,床铺就是囚犯坐的地方。室内所有永久性设施都被磨掉棱角,被打磨成圆形。铁丝、碎玻璃片、绳索甚至布条,以及易燃易爆物品……一切可能被用来行凶、自杀、越狱的工具都在这里绝迹。

据《凤凰周刊》披露,一些在押官员除了“可看书读报”,每天还有一段时间可看电视,一般集中在晚上7点到9点。

某些身体欠佳的特殊囚犯,饮食可一日四餐,用餐标准和费用由国家规定和支付,家属亦可私下打理。如衣服、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用品可由家人提供。监狱虽有统一囚服,但这里的囚犯一般可不用穿。

相关文章
评论